我跟Marco
在討論重大決定
常常會用類似樹狀圖的方式討論

如果選A 那會發生CD
如果選B 會發生EF

人生常常有很多這樣的岔路
而且往往決定了 就沒辦法回頭
可以往別條路走 但是不可能倒退 甚至回到原點 重新選擇
頂多 只能想想
如果當初選的是另一調 結果會如何呢?


====

之前 當我們決定 要留在台北 或者回到台中
也是如此

這幾天
我們不約而同的 在想 如果當初我們選擇留在台北的現在
我們的家 我們的生活 會是什麼樣子


我想
如果留在台北
婚後的我們 直到福寶出生
會比較多我們自己的時間
多很多兩人相處的時間 甚至可以多悠哉一陣
因為不用有將近半年的遠距離
也因為不用籌備新家
福寶出生後
會比較辛苦 尤其是經濟上
因為可能會需要找保母吧
但是我想還是會有小家庭的甜蜜

台中的這條路
會讓我們選擇的因素
其實 也同時小小困擾了我們
那個因素 就是感情
情感的聯繫與牽絆 於是我們回到了台中
也因為感情
所以相對少了許多屬於我們自己的時間

因為很近 所以常常回婆家 或者娘家 好像變成是應該的
這對已經在外面活慣的我們 其實有些不適應
大學至今 我們在外生活 已經10年
也有了我們自己習慣的生活模式
例如 平均一個月才回家一次
例如 週末我們總會出去走走 去找個好料的吃ㄧ頓
現在 變成有更多的狀況會發生
甚至是我們得去妥協配合
尤其是福寶出生後

或許我比較自私
我還是希望能慢慢調整 有自己家庭的生活步調
可以妥協 但不能事事配合

希望慢慢可以走出讓我們自在的路

自在的外地生活 其實 挺令人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