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成長真的是看的見的

每天 每天都會有點進步 有點不一樣

長相 體重 動作 表情

====

福寶寶 是個愛說話的寶寶
從還沒滿月 就開始會嗯嗯啊啊
不是呻吟 不是唉唉叫
是像 想說出話來 但是只能ㄟ嗯啊


福寶寶 是個好奇的寶寶
從還沒滿月
就喜歡被抱著 然後
會充滿好奇的張望著環境 看著這個世界
我實在很懷疑 他眼中的世界 看到的 是什麼樣子
不是大近視嗎?
可是看他認真張望的表情 努力挺著脖子也想看看的樣子
實在不能否認 他真的有在看


福寶寶 是個好動的寶寶
從在肚子裡 就常常拳打腳踢 很有力道
出來之後
還是很愛拳打腳踢 尤其是腳
很愛用力的蹬
吃ㄋㄟㄋㄟ生氣時 還會對媽媽進行"腎擊" (膝蓋一直蹬媽媽的腰)
很愛全身扭來扭去的用力 還要搭配用力的嗯啊聲
阿罵不知道 還問說 福寶是不是在大便 呵
甚至 福寶在月子裡 還有滿月之後至今
總共大概有三四次
用力扭轉腰之後 有快翻身的感覺
一次 是原本平躺在趴睡枕上 結果媽咪一轉頭 福寶已經滾離開趴睡枕了
一次 是在大英街阿罵家 用力一扭 結果鼻子快撞到沙發靠背
真是大驚奇! 這麼小的寶寶 就好像快會"翻身"
不過 我也已經不敢把福寶放在太靠近床邊
最安全的 還是會讓福寶呆在他的嬰兒床
我才會比較安心的去做自己的事情
看樣子
福寶的肢體很靈活呢

福寶出生幾天 就很會"躺著轉頭"
大約出生兩三週
我開始偶爾讓他趴睡
慢慢 福寶就會趴著轉頭
一開始 不太會轉 只會先把頭微抬起
想轉轉不過 有時候會卡在中間(臉朝下) 又只能轉回來
會生氣的蹬腳 甚至氣哭
後來慢慢單邊比較會轉
然後進步到雙邊
現在已經兩邊都轉的很順 晚上趴睡也常自己換邊轉來轉去 找個好角度再入睡
而且現在福寶 很會抬頭了
趴著 從支前月子裡微抬
到上禮拜 可以抬45-60度
昨天 已經可以抬將近90度了 @@"
真是太厲害了~

大概真的有遺傳到他爸的運動神經


====

福寶出生時 在產房 就在吃"雞腿"了
月子裡 前半時間因為包著
後半時間也沒明顯的感覺
滿月之後 又開始覺得福寶愛舔手
雖然常常瞄不準
雖然有時候 大概是手揮過去 順便吃吃
我想 舔手套實在不太好 於是滿月又一周之後 我就開始沒幫福寶戴手套
讓他想吃手就吃手 只是第一次幫他剪指甲的時候 真是超緊張的ㄚ
現在快滿兩個月
福寶從之前的 舔舔拳頭一側
進步到 會吸吮拳頭一側 還嘖嘖作響
有時 還會伸出食指 吃食指 還因為伸太進去嘴裡 而"噁"一聲


這幾天 福寶好像真的會認把拔了
至於他媽我..
雖然月子裡 他隱約會認我
但是我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
因為實在不明顯ㄚ
是認味道 聲音 還是樣子呢
雖然月子裡 她有時都會看向我
但是眼神並沒有明顯的焦距
不過
這幾天 有比較明顯 福寶會認人的感覺了
把拔叫福寶 靠近福寶 福寶都會抬頭 甚至轉頭看看把拔
然後
今天我也終於有比較明顯 福寶會認我的感覺了
終於終於 不然我要吃把拔的醋了
不過 也可能我的造型太千變萬化了吧
一下子戴眼鏡 一下子沒有戴眼鏡
一下子頭髮垂著 一下子戴髮帶束起頭髮
連沐浴乳 也沒固定一個味道 ;p



====

可以看到寶寶的成長
真的令人很開心

因為每天每天都會不一樣
所以很可能 一不小心 就會錯過了什麼
對我 對Marco而言
對孩子的成長 我們都想參與 不想錯過

從懷孕一開始
我壓根沒想過 要當週末父母
即使要工作 白天不得以沒辦法自己帶
晚上再辛苦也要自己帶
因為我想跟孩子有更多相處的時間
因為當我決定要生寶寶的時候
我也已經準備好 也決定要負起這個責任
雖然會失去很多自己的時間
但是
這還是生命的一種體驗
決定要走 就要仔細品味 才不枉費 才不可惜

如果當週末父母
錯過了大部分的寶寶的第一次
我想 我會遺憾到無以復加吧
而且我會很捨不得寶寶 很想念寶寶
Marco也說
如果他得因為工作 常常出差
一兩個月才能看到寶寶 他也會很捨不得

幸好
我們對家 有共同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