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853.jpg
端午節這天是國定假日
早上 帶著兩小 推著推車 到附近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 也依慣例的 要在豐樂公園兒童遊樂場玩一下

因為一直掛念著前兩天Ajay直說要立蛋
於是11:40就開始催促的孩子走回家
終於在11:55回到家

火速地從冰箱拿出最後兩顆蛋
沖洗乾淨 順便可以退冰一下
交給兩個小朋友
iphone 4846.jpg

兩隻就開始"立蛋"
我問Ajay知道怎麼立嗎? 他說 知道 老師有講
於是我就讓兩隻在客廳繼續練習"立蛋"

這時候Marco經過客廳 看兩小很忙 就說"端午節立蛋 不是只是傳說嗎??"
我回答"哪有~ 我小時候有成功過啊 雖然不是每一次..."
就在這時候 Ajay成功了!
iphone 4849.jpg

從開始立蛋 到真正成功 前後絕對不超過10分鐘 或許連5分鐘都不到
第一次立蛋就成功 真是太厲害
Ajay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於是開心的拍了好幾張照片
iphone 4850.jpg iphone 4851.jpg iphone 4852.jpg

Sunny則是還在旁邊"立" 但是一直不成功
就在Ajay跑到我身邊 看看我拍著照片時
Sunny手去摸了Ajay立的蛋!然後蛋就倒了...
Ajay非常不高興 又有點委屈
然後又繼續去重新"立蛋" 結果這次竟然沒一分鐘 又讓他立起來!

後來 Sunny又弄倒了一次... 時間已經將近12:20
這次Ajay再立 就不成功了
他沮喪得眼眶泛紅
我跟他說 這個是有時間性的阿 時間過了 就要等明年 你可以成功兩次已經很厲害了!

雖然Ajay現在情緒控制比以前有很大的進步
但是對於"沒面子""面對挫折"等狀況 還是比較難以接受
還要繼續加油 而媽媽還要繼續等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