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Sunny左大腿後側一塊小朋友半個巴掌大 一直沒有完全好的皮膚炎
從澎湖回來(八月初) 到九月初
越來越嚴重

可能因為到澎湖玩 熱 又整天要爸爸抱
(大人抱 剛好大腿坐在大人手臂 兩個人都流汗...)
也可能因為那陣子 狀況不錯
所以開始吃部分的魚 (深海新鮮鮭魚)
在澎湖 又幾乎每餐都吃小管 (但當時無過敏反應)

也可能八月份 有一次重感冒 (A型流感)

種種因素
從小朋友半個巴掌大粗皮 +偶爾的紅點 癢
變成
大人一個巴掌大 粗皮 紅 腫 癢 + 破皮
然後 白天的午睡 跟半夜 醒來次數又開始頻繁增加

===

原本 用黃綠乳嘗試 但一直沒有改善
(有加入庫存一點點的自然順勢外用藥 但庫存不多)
一個月下來 還是小擴散
我想 這應該不是急性過敏的小發作 算是真的發作了

九月1日 又帶到自然順勢看診
恢復吃藥 每日六顆 (醫生說早中晚各二 但我都分成早晚各三)
吃了20天之後 明顯好轉
降為每日四顆(早晚各二)

外用藥則是
左大腿 發作部分
晚上洗澡後(睡前) 皮原液(150BB)+痘膏+皮原膏+sfons黃乳
白天補充 (皮原液)+sfons黃乳+綠乳

其他日常保養
有說癢的地方 黃乳+綠乳
沒說癢 但有粗的地方 黃乳
其餘不擦

* 皮原液BB有含酒精 我想也有消毒作用 但有傷口時會很痛
Sunny會哇哇叫 一看到我拿那瓶 就說不要
但 情況嚴重時 我白天早上至少仍會上一次 再補黃綠乳
其他時間就算了 直接擦黃綠乳

* 另外則是 現在每周我都會用sfons藍乳幫小孩後背全部擦一遍
兩隻小孩都說很舒服

最近魚肉 再度停止讓Sunny吃
(但其實這次去看診 是魏醫師 她是建議滿三歲再試海鮮)
我是估計至少等明年一月(二歲半)才要再嘗試

天心的部分 如果狀況穩定
我想再吃1-2周 就可以再停藥了
恢復再用黃綠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