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是班親會 (應該就是類似家長會 母姊會之類的)
真是一轉眼間
我 竟然要參加我的孩子的班親會了
時間 只會過的越來越快
下一次 說不定就是Sunny的班親會

還記得 Ajay快兩歲的時候
我跟Marco還在車上討論幼稚園的事情
Marco當時說 你會不會想太多 太早想了
突然間 Ajay已經中班年紀 上學去了呢

班親會
第一階段 老師以影片方式介紹了全班的小朋友之外
第二階段 老師以影片方式詳細的介紹了"甜甜家的一天" (事隔快一個月..有點忘記)
從入校園後,小朋友要先整理書包
(把乾淨衣服放到衣物盒、水壺裝水、碗跟湯匙放好、哩哩摳摳的東西都要就定位)
讓老師檢查身體(量體溫)
再開始蒙式工作 + 吃早點心
文化課程/體能時間
午餐、午睡
(配餐、收拾、擦桌子、擦地、拿出自己的被子、睡覺)
英文課/奧福音樂課/其他
吃下午點心/收拾
放學 (4點-5點 留在原教室由原老師帶)
第三階段 老師分享上課&帶小孩可以注意的細節
第四階段 老師說故事

老師很用心
而我印象最深的(但卻也記不仔細了)是甜甜家的一天
甜甜家的一天 孩子們 很忙碌 但 我覺得這樣很充實
不是上一堆"課"
但 有秩序 且自我成就的生活著 這樣很棒

孩子們 在學校 會擦桌子 會擦地板 會做很多事情呢!
所以
別嫌麻煩 不讓孩子做
只要給孩子機會、時間與耐心
他們會給你意料之外的回饋

===

回家後我問Ajay
他說 對阿 他會拖地! (我稱讚 那很棒喔 下次家裏要拖地也一起來幫忙吧)
Ajay開心說好
過兩天周末在家吃飯
兩小又吃了一地
我要Ajay自己收拾
於是他拿了掃把 慢慢掃 慢慢掃 竟也掃得乾乾淨淨
他得意地說 那我也幫你把廚房掃一掃
掃完之後 還想去掃客廳 哈
真的很不錯!

最近在家裡 收拾玩具 也越來越勤快
賴皮 (明天再收 下次再收) 的情況也有改善

===

上學滿八周下來
除了 有小感冒 以及腸胃不適外
其他無啥大狀況
在學校 有哭過
但 應該是因為挫折 不如意 生氣 發脾氣
不是因為想媽媽 XD

常常會說 有認識新朋友 新老師

回家也會碎碎念著 "美語課 很有趣"

"Alligator Alligator Open One" (Ajay念起來像anygatur anygatur open one)
我聽不懂 問他啥意思
他說 是鱷魚啦

三不五時 會唱些我沒聽過的童歌

中秋節 老師還教了一首台語歌謠
那天Ajay回來 突然唱了起來 頗好聽的 發音也算標準 可以聽得懂
還會解釋意思給我聽
"八月十五是中秋 八月十五看月娘 月娘圓圓哪大餅 月娘剛剛照山嶺"

整體來說
上學對Ajay是正面的
雖然 他也常常說著期待周末的話
"今天禮拜二 再三天 就可以放假出去玩了"
"今天禮拜天 唉唷 明天又要去上學了"
"今天禮拜五 明天不用上學耶 那我們要去哪裡玩"

但 因為我們給Ajay的說法是
小朋友 長大 就是要上學 大人就是要上班
每個人都有該做的事情
所以 你不能說不要去上學
但是我們周末可以出去玩


===

這周 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周末 都會把室內鞋與被子 帶回家清洗 周一再帶上學
周一 我忘了準備室內鞋 擺在落地窗前繼續吹風
週二 Ajay快到學校的前一個路口 突然說 媽咪 你要記得幫我帶室內鞋
我: @@!!! 昨天沒帶嗎?
Ajay: 沒有阿
我: 那你怎麼現在才講 在家就要講啊 現在來不及了 明天吧~~
週三 Ajay書包揹著 帶著室內鞋到校......
下午四點半 我接到老師電話~
老師: "Ajay媽媽 請問Ajay有換新的室內鞋嗎?是原本粉紅色那雙嗎?"
我: "沒有換阿,是粉紅色的沒錯"
老師: "恩~ 好 那我知道了, 是這樣的,Ajay今天上學說他有一雙新的室內鞋,但結果放學的時候隔壁班有小朋友找不到鞋子,他說Ajay哥哥腳上的是他的鞋,所以我想跟媽媽確認一下"
我: "噗~ 那可能是誤會、穿錯了,因為上禮拜我有叫Ajay跟園長說他要登記買一雙新的室內鞋,會不會是他今天上學時,剛好那個小朋友把鞋子擺錯,擺在他的格子裡,Ajay以為那是他的新的室內鞋就很開心地換鞋進去了"
老師: "哦!對!有可能!那我知道了"
大約五點 阿公載Ajay回來後,Ajay玩一玩,突然跟我說:我今天很好笑喔,穿錯鞋了,哈哈哈哈
感覺Ajay有點不好意思,但沒有生氣的樣子
我看了挺高興的 (因為很愛面子的這小子其實很可能會惱羞成怒)

五點半時 老師再度打電話來
老師說 他先跟Ajay小聲說 "有個秘密要跟你說"
然後把他帶到旁邊 (Ajay這時應該有覺得不太對勁)
老師 "剛剛園長說 你的新的室內鞋 還在他那邊耶~"
Ajay "阿~" (低頭看鞋子)
老師 "那 那個鞋子是誰的啊?"
Ajay "....哈哈哈..(乾笑).. 我也不知道耶(沉默)"
老師 "剛剛那邊有個小弟弟說 他找不到他的鞋子 你這雙很像是他的鞋子耶"
老師 "你要不要把鞋子還給弟弟?"
Ajay "好啊"
老師 "你會脫嗎?"
Ajay "會阿 老師 我教你~~"
(然後Ajay邊說明 邊把鞋子脫下 之後 把鞋子拿去還給小弟弟)

這個事件的發生 讓我對Ajay班上的老師 更有信心
因為他們已經掌握Ajay的個性 且對處理孩子的各種狀況都挺有辦法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