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Sunny會自己走之後
很愛跟著哥哥去上廁所
也很喜歡學哥哥的動作
(站在馬桶前 腳打開 肚子往前挺 假尿尿~)
我曾經跟Sunny說
哥哥跟把鼻一樣 站著尿尿
妹妹跟媽咪一樣 坐著尿尿

Sunny似懂非懂 但還是很愛笑 很愛跟著哥哥跑廁所 假裝尿尿

哥哥也會尿完之後問妹妹說 尿好了嗎?
妹妹也站在馬桶另一側 假裝尿一下 說 好!
然後哥哥就會說 那我沖水囉!

偶爾想到
我就會問 晴ㄟ 你要不要坐坐小馬桶阿
她說好 我就抱她上去馬桶座 坐一下 想下來就下來

入夏之後 考慮開始如廁訓練
但 妹妹講話仍停留在單字 與疊字
表達還是比較喜歡 比手畫腳 嗯嗯啊阿的
後來就偶爾不穿尿布 讓她尿褲子開始

七月語言大爆發 表達不是問題
更頻繁的讓她早上沒穿尿布 下午午睡前開始包尿布這樣

七月底去澎湖玩 可能因為太熱
加上在外面玩 顧著玩
於是可能尿道有些微感染 有點尿布疹
常喊著癢癢 癢癢
於是澎湖回來
8/5開始 讓她白天都沒穿尿布
不時問她 要不要去尿尿一下啊
她常回答 還沒 還沒
但是 因為尿布疹 所以尿褲子時 有時候就會小小哭鬧說痛痛
於是我跟她說
你尿尿之前 要先說 我們去坐馬桶尿 這樣就比較不會沾到痛痛了

8/6早上 到公司後 把尿布脫掉 跟Sunny說 尿尿要先說喔!
不一會兒 她就說要尿尿 陪著他去廁所
坐上馬桶 過一下子 她就真的尿尿了!! (@@!!!!!)
第一次自己說要去馬桶尿尿 且就成功的尿出來了!

那天早上 成功了三次 也失敗了三次
有時候 是她自己說
有時候是我看她手抓著褲子靠近陰部
我問她 要不要去尿尿 她說好 去坐馬桶的話 成功機率也很高

晚餐時想便便 但都跟我說 想尿尿
於是在晚餐時間 跑了十幾次廁所
坐上馬桶了 又下來
反反覆覆
有時候坐了三五秒
有時候才脫褲子抱上去剛坐好她就要下來說 好了好了
倒數第二次為了讓她坐久點
我說 我們來唱歌 唱小星星好嗎?
她說好
唱了十幾次我都口乾了 但還是沒便便 然後她又下來
唱到後來 她都跟著一起唱了 幾乎都要會唱了..
這是大一次便 學唱一首歌嗎?!

最後一次上去坐一下後
自己說要媽咪跟我一起唱歌,才唱一下下就便便成功了!

真是超厲害的啊!

便便完下來第一句話說:跟哥哥一樣!

於是Sunny很厲害的在正式進行如廁訓練的三天內
就完成了 自己說要尿尿 自己說要大便 且都有順利在馬桶上進行!

===

8/20 如廁訓練第二周
現在基本上只有出門 或者晚上睡覺才包尿布
成功率也達九成了

===

第一次坐馬桶便便 就成功
我剛好有拍到(原本是要拍他因坐馬桶 而會唱完"小星星"了 XD

<影片上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