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預計的 似乎慢一點點
在滿一歲兩個月的這天
福寶才開始比較大膽的放手自己走走
多走幾步 還會得意的笑著看我們大人

大概性子急
牽著大人走 可以衝來衝去
自己走 走太慢

這兩天走的更穩 於是就開始放手自己走了
可以走大半個辦公室

但是 電腦主機也開始遭殃了
小人一經過
開機關機又開機

====

福寶學習能力越來越強
觀察力也是

學習模仿能力
特別是 他自己觀察 有興趣的 就學的很快

之前教福寶比 一歲
是套招低
因為福寶會用食指比東比西 比想看 想要的
於是我就會說 福寶幾歲
讓福寶比"1"

後來我又想到
教福寶 "裝可愛"
用食指戳自己臉頰
在車上 教了兩三次之後 也不知道福寶學會了沒

過了兩天 到杉林溪走走
拍照時 我突然想到 就說 來 福寶裝可愛
我就自己比了起來
沒想到 福寶也跟著比了

Marco很驚訝的說 咦 什麼時候學會的阿
我就說 剛剛 呵呵
應該說前兩天教的 但是第一次表現出來 則是剛剛那次

====



====

福寶會聯想

有本書 "蹦"
裡面有貓咪 青蛙 很多小動物
然後福寶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貓咪
我講給福寶聽時 會模仿書裡動物蹦起來的動作
(跳起來 兩手舉高)
後來
別本書 看到貓咪
福寶就兩手舉高高 嘴小小聲的説 "蹦"

另外一本書 則是有很多交通工具
福寶最喜歡裡面的公共汽車
我會跟他說 好大哦~ (兩手比)
後來講到公共汽車
福寶就會比 好大哦
坐車路上看到 就會ㄟㄟㄟ的叫
等我看到說 哇 是公共汽車耶
福寶就會比 好大哦

說到腳踏車
福寶會比自己腳

還有一本書
是"從頭動到腳"
裡面有好幾種動物
會動身體不同部位
後來福寶就學會了
企鵝 轉轉頭
海豹 拍拍手
大象 抬腳 (媽媽外加 換腳)
說到什麼動物
福寶就會做動作 XD

====

吃的部份
試圖想幫福寶戒夜奶
但是得先從白天固定時間飲食開始
之前 都是隔幾小時進食
但是因為配合福寶起床跟睡小覺的時間
所以通常吃稀飯的時間都不固定 (次數原則上是每天至少2次)

這個月開始
打算盡量在11.40~13.00間 讓福寶吃午餐
17.40-19.00之間 讓福寶吃晚餐
至於早餐繼續跟我一起吃 (例如吐司 麵包 或者蘿蔔糕等)
跟睡前仍舊半碗~一碗稀飯

希望一個月後
福寶可以習慣"四餐"正常
然後再來就慢慢可以拖長進食時間
希望可以減少夜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