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eginning of 14th month)
福寶會認字
雖然只有一個字 哈
"大"
開工大吉
大家恭喜
工廠裡的春聯上的字 常唸給他聽
不知不覺 他就會認"大"了
一堆卷宗夾 他會指出客戶名稱 有"大"跟"太"的 (太那一點 視而不見 當作一樣是大 XD)
在通篇文字的心經 會細細看後 分別指出兩個 "大"
是真的會認這個字的形狀了呢
還不只是記位子

但是福寶目前仍不愛我一邊指著書上的字唸故事給他聽
他會聽故事 但想翻頁 就想翻
看到有興趣的字 招牌 貼紙等等 會要大人念 甚至要重複唸
之後 也會有印象
同一幅對聯 第二次念時 福寶會有"滿意"的表情
知道 念出來的這句話 在念哪一邊 (眼神 頭會轉邊)

====

會認"大"之後的幾天
福寶又會認"波" "心" 還有"拉"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還有 門把上面的"拉"

小朋友認字 應該是當做圖案一樣的認

可是
真的很厲害耶!

我跟Marco都快變成老王了~~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

又後來
福寶會認"中""陳"

當我說"陳XX"是誰
他就會指著我 且說 媽媽 (大心)

而且很愛人家指著字(特別是對聯) 唸給他聽

====

福寶很愛當跟屁蟲
跟在人後面走 就會很開心

只是現在走路常常都不看路
很容易撲地.. Orz

目前都跟福寶說 要小心阿 來 自己站起來
手拍一拍
真的摔很痛 就秀一下 不哭之後就說很勇敢

====

跟 跟屁蟲很類似的
福寶現在很愛很愛玩捉迷藏

在辦公室裡
繞著辦公桌 大小櫃子
就可以玩的大人喘吁吁 福寶咯咯笑

而且福寶很聰明的
都沒人教 就知道蹲下去 看桌子下面
腳在哪裡 就往哪裡找去
抬頭張望 看看人有沒有在移動 跑哪去了

====

七月初
幾乎沒啥生病的福寶
大病一場
先是從週一半夜開始發燒
週二整天 傍晚甚至曾燒到39度

週三清晨 四點多 福寶再次大哭哭醒 在我身邊 我伸手探去 福寶又"ㄘㄨㄚˋ"了一下 哭的更兇
我連忙起床 開了小燈
福寶原本似乎停了不太哭 又看到福寶ㄘㄨㄚˋ了很大一下
感覺出是不由自主 福寶也有點被嚇到的感覺 福寶眼睛是半睜開的 哭的更大聲
趕緊把福寶抱起來秀秀
在我身上 福寶還是過一會兒 又ㄘㄨㄚˋ
抱著福寶 在房裡繞圈圈
福寶才慢慢哭小點
然後又餵ㄋㄟ 福寶才睡著
量體溫 當時是37.8度
讓人很不安的狀況 於是我決定天亮後要帶福寶去看醫生

週三早上 帶福寶到台安醫院
楊醫師說 喉頭有發炎 發燒可能會三天左右 明天就會慢慢緩和下來
至於"ㄘㄨㄚˋ"的部份 聽起來不像是熱痙孿
如果是平常睡覺在ㄘㄨㄚˋ 那其實大人也會 算還可接受
有可能是因為發燒 腦部細胞太興奮 所以先把體溫控制 再觀察看看
如果還有發生 楊醫師提供了轉診單 要到教學級醫院做詳細檢查
幸好後來沒發生了
開始吃藥後 福寶體溫就穩定了
可能也因為吃藥 所以一直昏睡
即使醒 也一直黏著我
一整天腳幾乎都沒碰到地上 不只不想走 也不太想給別人抱

週四半夜 明顯感到福寶有比較好
至少 半夜要ㄋㄟ 又跟以往一樣 是眼睛閉著頭亂鑽的喊著ㄋㄟㄋㄟ
而不是像周二週三晚上的哭的悽厲

週四白天 福寶有下來走
只是體力明顯沒有正常健康狀態時的好
大概玩一個小時就累的哇哇哭 又要喝ㄋㄟ 又想睡覺
偶爾走走還會呈現軟腳的狀況
但 至少有感覺好轉了

到週六 就看不出病樣
只是比平常較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lverC 的頭像
    SilverC

    murmur of Silver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