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跟我還有Marco大肆鼓勵有沒有關係
福寶少爺 本月真的開始學走了
嚴格來說
應該算是這兩週啦

從要大人兩隻手牽著(托著)
現在是可以放手走了五六步
但是會跌倒
所以還是喜歡大人的一隻手指借他牽著走
福寶會比較安心

在學走的這部份
福寶依舊顯現出他的個性與本色--急
還走不穩 就想跑了

在高雄的城市光廊
或者在工廠辦公室裡
都曾想拖著大人跑起來
甚至還忘情的甩開大人的手
(成功甩開一兩次的結果 當然就是撲地 Orz)

我想 再一兩週
福寶就會自己放手走了吧

這應該也是當媽要學的第一個放手 :D

學走路的福寶
很像醉漢
很容易東倒西歪的
一大早 就喝的茫茫的 ㄇㄚㄙㄟㄇㄚㄙㄟ的過一天



==

本月福寶又冒了兩顆牙
下面門牙
目前計有8顆牙了

刷牙的部份
還沒有很成功達成
莊福寶很愛學大人
也很愛自己做

看到牙刷 會搶過去要自己"刷"
我只能順勢 幫他刷兩下

後來買了另一隻牙刷 給他"自己刷"
然後我再拿另一隻 趁機刷兩下


==

福寶超愛學大人

最近小狗車 不太愛坐在上面讓人家推
最近學走路的興趣是要"牽車走"
就像大人 手扶著兩側龍頭 牽著小狗車走
但是因為是三輪車
所以輪子常常會"ㄍㄠˋ"到 或者卡到福寶的小腳
幾次下來
福寶姿勢有改變
知道要用某種姿勢 腳就會閃開滾動的輪子
可以更順的推腳踏車

福寶很愛拿鑰匙跟遙控器
而且拿鑰匙時
會用大拇指跟食指捏著鑰匙
就像我要開鎖時的姿勢 @@"



==

體重8.7kg (穿短袖穿鞋包尿布8.9kg)


==

肺炎鏈球菌很重要!
預計5月底要去打
可以順便做 滿一歲一個月的小兒健檢
(跟一歲三個月的日本腦炎要前後隔一個月)
滿一歲之後 打兩劑就可以

雖然貴
但是建議一定要打喔!(親戚小兒科醫師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