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
上班到2/2
2/3開始放假 到2/11
2/12開始上班

====
2/1 晚上,公司尾牙
2/2 公司大掃除+發年終獎金
2/3 和Marco到台北搬東西
中午先和蛋頭 小炫夫婦一起吃飯
小炫夫婦 好久不見,據說我肚子大起來之後沒見過 呵
yili看來不錯 趕快生個寶寶 以後可以跟福寶一起玩倒是真的
之後
到東湖姐姐家 搬Marco的東西
然後到IKEA逛逛 買了不少衣架 和少少幾件其他家用品
那衣架挺不錯的 又便宜 有機會真是要再多買點!
2/4 早上 新家 窗簾商補做最後兩扇窗簾
~~之後記憶空白 @@" 只記得晚上有回大英街家裡晃晃 把老媽的生日禮物送她~~
2/5 早上先拿東西到北區 然後到大慶車站接欣霓
之後到五角船板吃午餐 → 跟以前不同.. 餐點特色全無 以後不去了 ˊˋ
之後 就是整理家裡 整理家裡
印象中是整理家裡 直到2/6除夕夜下午兩三點 才回永興街婆家
喔 這兩天也還去了Costco跟家樂福
另外就是 在過年前 整理新家 搬家的東西的時候
Marco很貼心 一直要我多休息
我倒是覺得還好.. 所以就"矇做矇做"
Marco就說 叫你休息不休息 怎麼之前在台北沒看你這麼愛做過
哈 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這是因為對新家的期待
還是個性轉變 →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0.0
又或者是因為要生之前的築巢行為 @@" → 不過這機率應該很小 因為還要將近兩個月啦 還久 哈


2/6 除夕夜 下午三四點回到永興街婆家
婆婆也說她忙就好 要我旁邊休息
我只多少幫忙端點菜 之後準備拜拜 吃飯
晚上的大老二小賭怡情 福寶神功大發 讓我從公婆那兒多賺了些尿布錢
(雖然結果初一 初二結算之後 是全數吐回了 哈)

2/7 大年初一 早上回到永興街婆家
先去行聖宮 跟關聖帝君請安 再請祂保佑我們來年平安順利
中午吃飽之後
到清水紫雲巖 晃晃 拜拜
又衝到三義木雕街去逛逛
最後七點多 回到台中 吃牛老總 → 結果我公婆也愛上牛老總了 初三還帶姐姐跟未來姐夫去吃

2/8 大年初二 回娘家
早上十點 接到老弟電話 說老爸要他來接我們回去..
接近中午 回到大英街家
又是習俗 = ="
還說什麼 沒有去接 沒有打電話 就表示娘家不准妳回去
去接 要給娘家去接的人紅包(通常是弟弟、或晚輩男生)
我覺得.. 去接女兒回娘家過年聚聚這件事情 根本只是美化的說法
應該是古早以前 苦命媳婦時代 沒有娘家的人來接 媳婦根本無法離開婆家 回娘家吧
過年很忙 自己不好意思(沒辦法)擅自離開
只好讓娘家的人 來解救
至於沒人救的 就留在婆家 煮飯洗碗
為了要感謝娘家的人來救 才要給些車馬費 = ="
個人是覺得這樣解釋比較符合民情 所以齁.. 這習俗真是不要也罷..
都啥年代了
人 要去哪 哪不能去
還要拘泥這種不合理的規矩
把自己的女兒 推給別人 送給別人 會開心嗎 何必呢
就大家都是一家人咩! 何必這樣分來分去

2/9 大年初三
小春專程從台北南下 到台中來找我 真是"揪感心"
中午跟小春 珮珮 一起在春水堂 隨意吃點便餐
之後就回豐順街家裡坐 聊天
晚上 則是阿璽、阿杏、蟋蟀 陸續來訪 直到晚上11點多
豐順街才關門休息 呵
其中 蟋蟀還帶來了喜氣洋洋的好消息呢!

2/10 大年初四
睡到飽之後 回永興街拿東西 順便帶machi回去
之後又回豐順街休息
至此 終於才算有真正啥也不用做的休息
2/11 大年初五
放假的最後一天了
Marco一整個不甘願 在從台北搬回台中後 雖然過了整整一個月 但是一直忙碌忙碌忙碌
完全沒喘息 休息到
他幻想原有的 到處晃晃 漫無目的的走走 拍拍照的生活 一天也沒執行過
隔天 就要上班 開工了
真是辛苦他了
我也希望他能再多放點假 不用急著上班 只可惜 這是長輩無法理解的吧

2/12 大年初六
開工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