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
大伯 約了眾兄弟 在大里一起吃晚餐
宣佈 他患了鼻咽癌
但是還是1期 2期
算早期發現
從11月開始 會進行化療 放射線治療
他會努力配合醫生指示
全力抗癌

之前 阿嬤 也患過鼻咽癌
但治療+後續追蹤 兩三年後 其實是痊癒了
後來過世 是因為腦溢血 中風

----
昨天晚上
突然接到消息
大伯送到急診室 進行CPR中

真的是很突然
既非癌末
最近也沒聽說有什麼併發症

老爸老媽 趕緊準備搭Marco車 上台北
老爸老媽在準備的時候 我撥個電話給安
確認大伯在哪個醫院
雖然短短對話 但 安的聲音 我感覺到他的無助 害怕與壓抑

就在老爸老媽要出門時
又接到安的電話
我看到老爸隱隱顫抖的手
"CPR50分鐘後 放棄急救"

---

事情 真的 很突然
誰也沒想到 會這麼快



我想 安 一定覺得很孤單很孤單吧

死亡 並不可怕
被留下來的人 要面對頓失所怙的感覺 才令人害怕


---

或許是心境不同 或許是因為發生的太貼近了

如果 我只有一個孩子
要讓他孤單的面對這樣的殘酷
真的 很不忍心 很不忍心

因為即使有兄弟姐妹
可以互相撫慰
但 都還是難以承受
何況...


---

平 已經嫁人
大伯母 只能是個被照顧者
安 一定要 也只能堅強

幸好
幸好 我們有很多親戚 我們還是個大家庭



其實 你們並不孤單

我們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