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產檢時 因為那天福寶趴著
醫生覺得那天也不適合做高層次
於是建議二週後再來

22週的週六去 醫生接生中
當時已經下午三四點
還一堆人在等醫生
所以也不接受高層次的掛號了

於是 這週再去!

----
高層次超音波
歷時約20分 價值2000.-新台票

醫生先仔細的找出福寶的雙手 雙腳
然後一隻一隻的數 都各有五隻指頭

然後大腦 小腦的比例
接下來是心臟 心室 血液流向

還有福寶的小雞雞~~

福寶今天又是擺個怪姿勢
頭在我肚子右上
屁屁在左邊中間
也算是趴姿
但是頭頂在子宮 所以看不到臉

中間偶爾有轉頭
醫生有看到福寶在張嘴喝羊水的感覺
應該是沒有兔唇

但是福寶又把頭緊緊靠在旁邊
這樣就看不到臉啦 囧

福寶的頭 稍大.. 產檢是23周+3天 頭已經是25周大小..
大腿 也挺長的 → 這個 從12周 還是16週之後產檢 醫生每次都有說喔 可見福寶應該會是個長腿寶寶了!
雖然 大頭比較聰明
雖然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可是 聽說頭太大會不好生 還可能要被"吸"出來耶 ˊOˋ

健康的福寶 23周+3天 估計體重達670g左右
可是我的體重 20周到23周
已經從53.5→56.5
懷孕增加的體重 在未滿六個月 已經直逼10公斤.....

後來都看完之後
Marco問醫生 怎麼沒有彩色的圖 (3D 可以看到寶寶臉,網路有人分享過)
醫生說.. 恩 那是3D的 今天福寶姿勢 這樣拍不到臉
下次看看吧
Marco跟我 都挺失望的

哎唷~福寶 你一定要這樣保持神秘感嗎~~
借偷看一下也不成

這次高層次 醫生是給全程的 動態DVD
只差沒有把他的解說錄進去 時間約17分鐘

其實我覺得挺不錯的

如此一來 更可以確定寶寶的健康 或者說可以排除一些不健康的可能性
這樣也有助於媽媽決定生產的地點


---

這次產檢 醫生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突然之間 我竟然忘記我的徵狀 只記得腰痠 囧
所以我只說腰痠
醫生進一步問 有沒有子宮收縮的感覺
這倒是沒有
醫生又問 那躺著會比較好嗎
這個 一時之間 我突然忘了 >"< 於是說 好像會吧..
醫生就說 那要多臥床休息..

後來 晚點 腰痠 又來的時候
我就知道了 躺著並不會比較好ㄚ 不然我半夜痠醒是怎樣 ˊ00ˋ
哎呀 沒說清楚 沒辦法幫助醫生判斷
這樣也沒辦法真的找出我腰痠的原因
難道要再去一次嗎? 但有這麼嚴重嗎?
還是要隔四週 等正常產檢時間再去?

回家老媽問我 有沒有問醫生 腰痠這個...
囧 怎麼只有我會不記得阿 嗚~
真是腦殘沒藥醫了

---

即將要滿24周了
也快到了要決定生產地點的時候

計畫是在七個月的時候 要決定生產地點
然後就要開始找生產的醫生產檢

最近跟如堂妹 還有琴 兩個有經驗的媽媽
討論的結果

然後加上這幾次產檢的經驗
跟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 經驗談

我還滿傾向 就在林聖凱生產的

今天也問了某位櫃檯的便衣小姐 (我猜是傳說中林醫師的太太)
樓上可以參觀 → 打算下週 或者下次產檢再參觀 今天趕時間
母嬰同室的部份 是比較人性的 隨時可以帶出來 或者送回去
不限制時間 但是 原則上希望每次帶出去至少都能4小時
這樣媽媽比較能真正跟寶寶相處 也不是只是一直把寶寶抱來抱去而已
對雙方才有真正的益處

相對於有些醫院規定的 12小時 或者24小時母嬰同室
我覺得這樣聽來 真是人性 貼心太多了

再加上 根據網路搜尋的分享
診所似乎有一間VIP產房 需自費
但應該就是LDR
LDR耶!不用跑到遙遠的榮總 就有LDR可以用

我目前是希望 生產後 住院(坐月子中心)7-10天
基本上 可以多多母嬰同室
跟福寶熟悉熟悉 磨合一下
然後再到婆家坐月子2周
之後再回自己家

在一開始的7-10天
如果真的要照黃疸之類
診所也有設備
我也還是可以在福寶旁邊
不用送奶 奔波之類
而福寶肚臍也有專人可以護理

這樣 好像真的很理想 XD

以上種種因素
更促使我想在林醫師診所生產了

最後就是等看完環境
做最後決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