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2683
這張是特地幫Ajay拍了幾張正經的獨照
要放在同心圓的資料頁

===

關於腸病毒要停課一周這件事情
(衛生署規定 每個班上有2個腸病毒確診病例,即日起就要停課一周)
其實真的是很困擾家長阿

其實考量到台灣民情
也為了讓疫情 不要猛然爆發擴散
要求病童在家休息 有其必要
只是台灣人 非常的鼓勵"全勤"這件事情
再加上濫用藥物 感冒不斷
於是抱病上學是常態
於是 只好透過政府強制規定 "全班停課一周"

Ajay班上,從去年8月入學,一直都沒遇到這件事情
我心裡還一直暗自慶幸著
因為家裡還有一隻三歲以下高危險群的Sunny
終於在即將入園滿一年時
7/11~17 腸病毒停課一周 >"<
碰巧
7/12晚上 7/13 Ajay嘴巴都有小小的白泡(後來醫生說是類似火氣大那種)
7/14Ajay有發燒 於是7/15帶去看醫生 幸好不是
但是7/18復學時 竟然又被退貨!
入園後 老師還是一個個身體檢查 量體溫 檢查口腔手心(水泡)
結果說Ajay 口腔有疑似的水泡 @@"
我又馬上到學校 帶著Ajay去台安看診
醫生A檢查後 說 不是!腸病毒的應該是會潰瘍 不是長那樣
我提到學校因為腸病毒停課
於是醫生又再檢查了一次 然後說 不是啦~ 就普通感冒而已
於是 回園上課

8/29-9/4再度腸病毒停課 >"<
這次歷史重演
Ajay又是處於微感冒狀態 (略咳嗽,有痰)
然後復課當天早上 又被退貨
我還是帶去台安
這次換醫生H (我沒指定醫生 掛號時就說 請幫我掛最快的那個)
醫生H檢查後說不是 然後在我強調停課後 也很幫忙的再檢查一次 依舊不是
說法一樣是 腸病毒會潰瘍. Ajay只是喉嚨紅腫發炎,淋巴有點小小的腫.感冒引起
於是 回園上課

第二次這個 跟班上老師聊一下
這次比較嚴重 據說總共有超過1/3小朋友中標 (一班30人)
再加上已經停課一周
所以老師會特別謹慎 也希望給醫生確定

我則是有點直白 兼不負責任地說
那會不會有不認真不更新的小兒科醫師
其實不是腸病毒 然後就講 喔 應該是 應該是這樣
然後搞到草木皆兵阿 T_T

Anyway,... 我家小孩目前小感冒有 但大狀況沒有
要繼續加油
鍛鍊身體的抵抗力!

現在則是有狀況,吃中藥調整為主.
資料越看越多.越無法接受"感冒""小小病痛"就要服西藥這件事情

ps.查了一下, 班上2名停課這件事情,到國小二年級都有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