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93cm (32%)
體重:12.4kg (19%)
頭圍:45cm (60%)

===

這次去小兒科
主要是因為Sunny久咳不癒
期間 一直有吃中藥 但仍聽聽西醫說法
另一方面 則是很久沒有做小兒健檢了
結果竟然一舉跳到 3-7歲這階段的 orz
就這樣慢了2天 少了一次健檢補助阿

===

Sunny 一直持續有在吃中藥 調整體質
如果 感冒了
中醫師就會調整一下藥方
等OK了 再繼續針對體質調整

之前的感冒咳嗽後
Sunny有時候 就仍然會咳一下 (沒有其他感冒症狀)
特別是早上起床時 還有晚上回家上車時 以及"吹到風"的時候
以上三種情況會咳得比較厲害
其餘時間 通常沒甚麼在咳嗽

另外則是流鼻水 通常早上起床都會流鼻水 (恩 她媽我也是)

於是 我在想 過敏性鼻炎這個 應該是可以確定啦
至於 "咳"這件事情 會不會也是過敏的表徵 (氣喘??!!)

我的推測:
開車上班 到公司後 車子常常停在戶外 雖然沒有太陽直射
但夏天天氣熱 車內溫度一定也很高
一整天下來 可能車內"不明物質"的濃度很高
於是 Sunny上車 會其中某項物質過敏 就開始咳嗽
測試:
如果剛好那天傍晚我有開車出門
回廠後 就把窗戶打開不關上
等晚上八九點 開車回家 Sunny上車 仍會咳嗽 但沒有那麼劇烈

試驗的幾次 幾乎可以確定!

吹風的部份也是.

因為持續沒有完全痊癒的咳嗽情況
加上這幾天又感冒了
於是醫生判定是"過敏性氣喘"
唉~
開了類固醇 氣管擴張劑等等藥
而我和Marco則是決定繼續吃中藥就好
因為 除了呼吸略有異音 略喘之外
其實並沒有發高燒 或者很嚴重喘不過氣等等情況
我想 吃中藥慢慢調 就很OK了

總之 Sunny小妞 沒躲過 "異位性皮膚炎"寶寶中有8成會有"過敏性氣喘"這件事情
但 幸好 是很輕微的

===

之前的皮膚狀況穩定 全身(含最後的大腿後側)外觀也幾乎都OK
只是仍會癢
所以sfons乳液 仍維持每日至少一次
睡眠 一周大概有三四天可以只小醒一次 或者睡過夜

到四五月梅雨季 搔癢 睡不好的情況又加劇
幾乎每天晚上都醒
甚至一個晚上我要起來幫忙抓癢 或者補sfons乳液 2-4次

由儉入奢易 由奢入儉難
維持了一兩個月的好狀況
當進入梅雨季.. 糟糕的睡眠品質 實在累人
一整個覺得比三四個月前 更累人阿

Sunny睡覺房間 冷氣除溼常駐 甚至還要再搭配小除濕機
努力把房間濕度控制在50%左右

而因為天氣高濕度造成的復發 終於在端午節之後 又漸入佳境
只是 大腿後側 屁屁 已經有幾塊偏紅 粗粗的皮膚
這 就是再慢慢調整 慢慢顧了


===

目前皮膚 主要靠sfons
使用方式
洗澡完
柔膚水→重建霜→天然保濕舒敏霜 (視情況 →舒特膚乳液)
睡前
天然芬芳再加活力 擦全背+肚子
白天視情況補充
重建霜+保濕舒敏霜

其他
每天洗澡泡澡玩水:看小孩心情 讓她決定
1.精油:兒童浴盆+2滴薰衣草 偶爾加一滴茶樹
2.泡泡澡:sfons沐浴露先壓約50元硬幣的量在兒童浴盆,然後放水,就會有泡泡浴可以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