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週年 中文名稱 English Name 解釋及意義
1週年 紙婚 Paper Wedding 最初結合薄如紙。
2週年 布婚/棉布婚 Calico Wedding/Cotton Wedding 比較厚一些。
3週年 羊布婚/皮婚 Muslim Wedding/Leather Wedding 開始有點韌性。
4週年 絲婚 Silk Wedding 是緊緊地連接著。
5週年 木婚 Wood Wedding 已經硬化起來了。

==> 今天 是我們滿五周年的日子 是 木婚 了

一周年時,當時福寶快三個月,沒特別慶祝,新手爸媽 混亂
二周年時,福寶一歲多,得空,去看了"變形金剛2"跟兩人晚餐
三周年時,福寶二歲多,早早計畫,訂了"香妍法式小館"晚餐
四周年時,福寶三歲多,Sunny滿一歲,我們到膾炙餐坊晚餐 (變形金剛3上映,但沒時間去看)
五周年時,福寶四歲多,Sunny滿二歲,台中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以上可見 小孩越小 越混亂
小孩越大 越有機會脫手阿
另外 還需要的條件是~
與公婆&娘家同城市
這樣好處就是
偶爾想偷空兩人晚餐時
當孩子夠大 是有機會的 :)

===

結婚五周年
我們在一起也快要14年

每次的週年 當下想的 都不一樣

這次想的是
法月 滿好吃的 C/P值很高
那要7周年 或者10周年 再來進階的吃個"樂沐"呢?!


這次吃的法月
吃完心得是 C/P值很高
以午膳而言 非常值得

商業午餐的部分(不分假日) 依照主餐不同有價位 從8XX到1XXX不等
再來則是有 秋實套餐1580 巴黎套餐1980 法月套餐2780

因為主餐的偏好
於是
我們點了一個商業午餐 (主餐是肋眼牛排)
一個秋實套餐(主餐是牛小排)
因為我們都愛牛肉

秋實套餐的附加餐點 比商業午餐多了兩三樣

基本上都不錯 但有其中幾道比較驚豔
因為沒有吃美食拍照習慣 於是就從官網抓照片啦

奶油松露蘑菇湯
這個湯 我個人願意給五顆星
法月蘑菇湯
真是超級好喝!
香!濃!單喝好,搭麵包也好!
喝了一整個胃口大開!

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胸及紅酒醬汁
法月鴨胸+田螺
這道 也很出色
鴨胸很棒 讓我有種下次想點鴨胸當主餐的念頭
但 蜜月時巴里島的髒鴨飯更強了點就是~

主餐:
肋眼,五分熟,棒!甜又有汁!
近期吃到的牛排這個算前三名了
牛小排,五分熟,略略熟了點(但可能因為是牛小排),香!
沒有肋眼甜
但也挺不錯

近期(大約兩三年了吧)吃到的很多牛排 不知怎地
沒有以前的甜 或者 多汁
即使是消費過的店家 這兩年 感覺表現都有退步
不知道是不是跟物價上漲有關係?!
(不漲價 於是食材等級下降?)
悲慘阿~

甜點
鮮榨特調果汁+蜜漬水果杯拌香草百香果奶凍
iphone 1322
果汁不錯!
酸甜的水果杯 也很不賴!
很好的Ending

只是最後加購50元點的馬卡龍+法式軟糖+巧克力(各一)
跟前面的餐點比起來
略遜色了
馬卡龍以C/P值 還是台北的15區法式烘培樂勝!

下次去 就不加點馬卡龍了..
但一定要點奶油松露蘑菇湯阿 :D~~

這餐吃的 開心 開心

可惜沒看到FB粉絲團有活動
周年慶可以列印活動券 就可以立可拍+小蛋糕耶
可惜可惜



===

原本五周年慶的禮物
因為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所以...
結果就是二週年慶已經拿到
(http://silverc.pixnet.net/blog/post/24860881)

我不是物質欲望很重的人....
只是特別重口腹之慾!
(但怎麼也是很愛買?!)
我不覺得 周年慶 需要每年都有禮物
所以 結婚之初 我就設定 每五年 來個T牌的Celebration Ring就可以了
其他 就不用啦~

但今年 剛好6/30陪婆婆 到中友Coach購物
一不小心 看到了一個跟我尋尋覓覓已久 條件吻合的包包
* 金屬光澤(金色佳)
* 皮的質感
* 不能太小.. 也不要超大.

結果看到了一個 據說..碰巧那個禮拜剛到貨 但有折扣的包包
噹啷
coach2012
一整個符合我的需求阿
而且是帶著粉色調的金~~

櫃姐發現了我的目光 開始介紹 叭啦叭啦~~~
過了一兩分鐘後 我就說 喔 你不要再講了 這樣我會很想買
櫃姐 0.0 (傻眼 大概沒有顧客會直接這麼說吧..)
然後 我就趕緊走到婆婆身邊...
結果婆婆湊過來說 恩 這個包包好看 好啦 買啦...(勸敗聲不絕於耳~)
因為當天 我完全沒有要敗家的準備(報備)..
於是 我打電話給Marco問了一下他的意見
(因為買"大"東西要兩人同意 且他眼光比較好 看他要不要來鑑定後再買)
結果 他電話中說 "問我幹嘛 喜歡就買啦~"
然後.. 我就在櫃姐跟婆婆讚揚 妳老公真好 的聲音中 買了 XD

所以 這個 就當作是結婚五周年的附屬小禮物好了 哈
畢竟 也是刷Marco附卡 從Marco戶頭扣錢啊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