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做抹片檢查 已經醞釀很久 但一直沒行動
而"蜜蕊娜"從年初 跟Marco討論過 就決定要裝 但也還沒行動

這兩項 最佳時機都是月經剛完(乾淨)的三天內
剛好忙 or 健忘 就這樣 拖過了一個月又一個月

今天剛好是月經結束第三天
熊熊想起這件事情
於是打電話先到之前蒐集資料的"權X醫院"確認有沒有幫人安裝 結果竟然說沒了?!
臨時起意想說 那不如問問懷孕生小孩讓我很安心的"林聖凱婦產科"
結果有耶!
但是林醫師 週三只有早上有診 再來要到周四晚上
事不宜遲 我馬上就請了休假 衝過去

===

因為子宮頸抹片跟蜜蕊娜安裝 都是內診進行
所以 這部分 無法很確切的分開寫心得

但 感覺上
子宮頸抹片 應該是略有點感覺 但不至於痛
也可能因為有自然產的經驗
這是我33年來 第一次做抹片
提醒同樣身為女性的好友們 30歲開始就有免費抹片檢查
大家記得每年都去做一下 為了自己 也為了你的家人

但 安裝蜜蕊娜 則會略有不適 稍有痠痛感
裝好之後 沒有異物感

裝的時候 醫生一邊閒聊
問 怎麼會想裝這個阿 (我說 因為網路上看資訊看一看覺得這個最好)
還說 順便做抹片 這樣很聰明
之後的副作用 點狀出血 發生時 就可以先排除是子宮頸有狀況

裝好之後
醫生還用超音波 確定一下位置

但是
我在接下來的兩三個小時 都有月經來的悶悶 痠痠的感覺

醫生提醒 下次月經來 乾淨之後 要再回診
要確定位置有沒有跑掉
再方面 也要知道月經的量
畢竟 這種東西 也是看人 不一定所有人都很適合 但也是裝了才能知道

此外
則是我有子宮後屈與略為下垂的現象
醫生確認了兩胎孩子的重量 覺得應該都還好 不算特別大隻
提醒 要少提重物
我開玩笑的回答 我提最重的大概就是小孩而已 ;p

而之前說的第二胎懷孕後遺症...
現在算是確診為"子宮略為下垂"造成了 T_T
這部分 就希望做瑜珈 讓肌肉更有力來改善了

其他卵巢子宮 都沒問題 不須擔心

===

還沒生孩子前 我就有子宮後傾
所以比較容易腰痠
生完兩胎之後 是子宮後屈
所以算是證明 生小孩無法改變這件事情?! 哈

===

費用
掛號費+部分負擔 $200.
拋棄鴨嘴 $50.
蜜蕊娜 $8500.

===

蜜蕊娜 是子宮內投藥系統
網路上 有很多資訊可以了解
這個網站[BABYHOME 避孕蜜友站] 也有很多資訊

簡單說 針對避孕這件事情
好處是
如果不相信 或者不想用保險套的避孕法
也不想嘗試避孕藥的後遺症 (變胖?!) 或者不相信自己記憶力(忘記吃藥)
或者動一刀(結紮)
比起傳統避孕器
這會是最好的選擇

缺點則是 貴! 哈
但比起結紮 是比較便宜啦
但有其他好處
例如 突然又想生孩子 隨時拿出來 就可以準備懷孕

效用 五年
每年須回診一次 (我是想 剛好順便提醒自己做抹片檢查)

===

後續紀錄:
5/31 完全無感了 也無出血 或許我就是適合蜜蕊娜 可以跟小蜜變成好朋友喔
6/1 略出血(點狀出血?!) 大概類似月經最後12小時的量 很少 但不能不用護墊
6/2 同上
6/3 同上 但更更少 幾乎要沒了
6/4 無出血 但接到電話通知說 抹片檢查結果 子宮頸發炎 ~"~ 建議回診拿藥
6/5 無出血 晚上洗完澡用玫瑰精油按摩一下下腹部
6/6 早上出門前 在護墊滴一滴AYUDHI的"女性呵護"複方精油,中午覺得分泌物似乎有變少
晚上洗完澡 玫瑰精油按摩肚子+女性呵護滴一滴在小褲褲
6/7~ 每日持續使用"女性呵護"一~二滴在小褲褲
肯定 分泌物變少 也都不用護墊了 一整天下來雖然仍有微量分泌物 但可接受
(之前是早上會用一片護墊 中午換 傍晚之後不用
完全不用護墊的話通常下午一兩點就會覺得小褲令人難受)

這段期間偶爾有一咪咪的血絲 (難怪叫做點狀出血) 但沒有任何不適

6/13 月經又提早來了 ~"~ 最近這一年來 真是 亂七八糟 唉~~
預計下周三 或者四 可以去回診啦
1-12小時 跟原本差不多 先用量少綿條就夠
13-24小時 應該大量 但沒有 只有使用一般量綿條就夠
(晚上睡覺用super太乾 原本前二晚都應該要用super plus)
24-48小時 一般跟量少型 即可
6/15 月經好像幾乎要沒了?! 那到底是不是月經?! 晚上 只用護墊 到睡前都是乾淨的
但是有一切月經徵狀 還長了比往常多顆痘痘 ><
6/16 早上起床 依舊乾淨 但上廁所隱約又有一點點
10點多 又開始有了 於是又用量少型綿條 @@"
6/26 月經終於今天會結束了 早上還有一咪咪的咖啡色 但今天應該會乾淨
歷經13天 ~"~ 不知道跟蜜蕊娜有沒有關係 回診順便問醫生了
6/27 蜜蕊娜回診 林醫師說 內含微量賀爾蒙,所以經期提早是可能的
且也容易滴滴答答 不停 但量應該是少的 通常是六個月的適應期
另外 子宮頸發炎的部分 醫生說問最近分泌物會不會很多
我回答 好像還好 後來月經就提早來了
於是醫生說 那三個月要回診複檢 這部分不開藥 只開止血的藥(針對滴滴答答)

7月份 幾乎沒有點狀出血的情況 安然無事度過
7/17 月經慢了 上個月提早 不知道跟使用玫瑰精油有沒有關係
之前吃蜂王乳 月經就會提早 沒吃就會慢一點點 (若以產前28天準時而言)
這次若從6/13開始算 則是34天~ 將近5周
不知道跟完全沒用玫瑰精油有沒有關係
BUT我很有實驗精神 所以這個月 我會再開始用玫瑰精油按摩下腹部!
7/19 這三天月經量都很少 用量少棉條 8小時都吸不飽
7/20 似乎沒啥經量 只用護墊就夠了
7/21 沒了?! 量好少 且時間變短 不知道還會不會突然又開始..


===
2013.07月補充

滿一年來,後續情況:
月經每個月會有"感覺",
但通常2個月才有一次是有比較明顯出血.
比較明顯的那一次 通常約三天,量大約是原本第一天,第四天,第五天,

因為月經長痘痘的情況變相對嚴重
以前月經要來的前一周會開始長痘痘,通常2-3顆
現在則是前一周~月經當周都會長,通常會七八顆,甚至更多
(等於一個月有10-14天在發痘痘,另外7天開始修復,只有7天是痘痘比較少)
長痘痘的位子是在眉心,額頭,太陽穴,下巴, 厲害的時候連鼻子也會發.
(用痘痘換避孕?!)

體重有變重.體型有改變
原本生產完之後降到49kg,且還算穩定.
這一年來通常體重都在51kg.
另外 下腰圍變大(髖骨那圈)很多,多一圈肉.
原本產後一年多 身材已經恢復到低腰26-27可穿,
但現在那些褲子的腰圍都很緊 (屁股沒有變大,維持36)
屁葛說 可能是因為體內有異物,所以自動長肉長脂肪要保護.

目前結論.
先在持續使用吧.但要記得抽空年度回診一下

===
2015.01月補充
原本可以使用五年的小蜜 提早在這個月拿掉了
因為永遠不會好的痘痘
Marco覺得這樣應該表示對身體不是很好
堅持要取出 於是 再次順便做了抹片檢查 順便取出

當然 一樣回去找林醫師
林醫師說 這個劑量很少 還會這樣長痘痘真的是算很少數
如果確定 就取出囉~~
醫生有先超音波檢查 確定一下位置 順便檢查一下卵巢(無事)
後來 有跟林醫師小聊一下
醫師半開玩笑的說 這樣當初應該是要老公結紮的 因為結紮七千 小密八千 還比較便宜
至於 有沒有其他避孕方式
醫生說 就只能靠老公了 因為這麼微量的體內避孕投藥系統我都會長痘痘了 用吃的更不用說 "不建議"


最終心得
使用期間好處是
1.安心避孕
2.之後幾乎沒有經血
觀察有沒有月經來大概是用痘痘很多 變少 變多 再搭配偶爾的幾滴血 或者偶爾的肚悶來判斷
月經通常是一根量少棉條就解決了 整個經期 一根, 或兩三片護墊即可
體內 我自己是完全無異物感 但老公是覺得"前端會有點摩擦到異物"

至於下腰圍小圈肉的部分 因為2014年工作太過於忙碌 體重一直低於50 因此那圈肉也就沒了...

至於副作用
對我而言 大概就只有長痘痘 其他則無感
沒有發胖
膚質其實也沒有變差(就是除了長痘痘位置外 其他膚質是跟原本一樣好)
分泌物 我一直都算偏多吧 我猜 所以也就那樣~
水腫 沒有


取出後續:
原本1/4來經
1/28取出
1/30月經來
久違的正常月經 前兩天爆量 因為太久沒有月經 所以實在有些不適應血淋淋的場面 :(
身體很神奇 才取出兩天 來的月經 量竟然就跟原本差不多多了
第一天 一開始用標準棉條 然後用量多 睡覺時用量多plus (肚悶)
第二天 使用量多型 但晚上爆量 四小時量多型就不夠用了
第三天 早上起床後用標準型 不到兩小時就外流 改用量多 傍晚之後用標準
第四天 使用量少型 應該可以用八小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