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1343
福寶的第一張水墨畫
主題:梅
左下角 身為父母 很明顯的看出~ 是一台車 XD

===

決定好幼稚園,也繳了學費

因為福寶個性龜毛又追求完美,生活上太多"眉角"...
所以我有點小憂慮
怕他哪邊不對勁之後拒絕上學 ~"~
至於上學會哭這件事情 反而我不擔心
拒絕上學 這個 我覺得比較麻煩阿..

現在的生活是周一到周五的日常生活是跟著我到公司(家族企業)
然後有請個阿姨(夜間部大學生)專責陪他玩(最近妹妹也常常都跟著一起玩)
Ajay很有主張,他會安排自己想做啥
他會在庭院騎扭扭車、跑步、玩沙,也會在室內看書、聽故事、畫畫、玩小汽車等等,幾乎不會嫌無聊。
或許因為有"2"個玩伴
加上原本就不愛改變+較謹慎+霸道(愛指揮控制)+追求完美的個性
(凡事都有他的規則跟順序,小到玩具擺設方向角度等)........

我怕上學之後還沒發現到幼稚園好玩與吸引人之處
就先有他覺得"很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讓他拒絕上學
這樣就很麻煩
改變他的觀感 要他跨出愉快的第一步 常常需要很多很多的溝通跟說服

最近一提到去幼稚園上學,他就說..
"不,他要到公司上班"
"我要到公司工作,做事情"
(昏~)

為了讓他"準備好".我有帶他去幼稚園玩過兩三次
然後想到就有跟他說幼稚園很好玩喔~
基本上福寶對該幼稚園的印象也不錯(因為只是去那邊玩耍 跟園長講話也OK)
不知道只是唱反調或者是對未知的恐懼...
希望是我杞人憂天~

但 某些事情 我不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人
我比較相信"盡人事聽天命"
於是打算最近要排一些美術課(畫畫 玩黏土等)讓他覺得"上課是好玩的".為入學做準備 呼~

以上是漏漏長的前言(是媽媽六月的內心OS)
6月最後一周 園長來電 通知Ajay的入學日是8/13
於是 我只剩下6周來加強Ajay的心理建設了

為了交通方便與時間配合
6月底 我就迅速的在網路上找好了一家在大里的才藝中心--美佳音樂藝術教育中心
課程是"幼兒美術黏土班" 一期12次上課 每周一次 $3600.
分別有不同的畫畫或者黏土主題
有彩繪、水墨、渲染、拼貼、捏塑等交換上

===

7/2(一) 帶福寶去看看 如果願意就當場試上
那天晚上 是水墨畫-梅
當次 原本就在上課的有約4個小朋友
一家四口一起去 去了打招呼之後
問福寶 要不要上課 畫畫
福寶就鎮定(但我覺得有點隱藏害羞)的點點頭
然後就說 妹妹 我們一起去 (??!!)
兩個就手牽手進去教室了
福寶進去教室 不怕生的自己找了桌子的一角站著 妹妹站在旁邊
(教室是一張大大的長方形桌子 小朋友是圍著大桌子作畫)

我跟Marco則是在外面跟行政助教聊聊 了解一下
然後過一下 又打開門偷看一下 - 在看影片
看完影片之後 又過一會兒 偷看一下 - 福寶在畫畫妹妹在旁邊玩玩具
於是行政助教幫忙進去把積木帶出來
讓妹妹在外面玩積木 福寶則自己留在裡面畫畫上課

就在進去帶妹妹出來了一兩分鐘
聽到福寶問 "老師 我可以換顏色畫了嗎?"
老師回答"還不行 你樹枝還沒畫好"
短短一兩分鐘
福寶已經問了兩次 XD

等到下課 我們進去教室
福寶畫了上面那張"梅"
桌上擺著四五張每個小朋友各自的作品(要等著晾乾)
而福寶 非常明顯 因為 "最繽紛"!

左下角 身為父母 很明顯的看出~ 是一台車 XD
而繽紛的畫 讓我覺得很驚豔 :)

課程結束後
福寶出來跟妹妹玩
我問他 上課好玩嗎? 他說好玩!
"那 下次還要來嗎?" "好!"
"那 下次來 就媽咪帶你來 你留著上課 媽咪先回家 等下課再來載你喔? 可以嗎?"
"好啊" 非常爽快的回答 我則是有點小驚訝
"你自己留著上課喔?" (再次強調)
"好!"
看樣子今天經驗挺愉快的
於是 就當場繳費 決定讓福寶繼續上課啦~

===

7/9(一) 第二次上課 拼貼-花花世界

騎著摩托車 載福寶去上課的路上
我跟福寶說
"等等 你就留在那邊上課 媽咪先回家 下課再去載你喔"
"好哇~ ...... 那老師知道你的電話嗎?"
os.哇賽~ 這小子心思很細膩耶~ 竟然已經想到要留電話這件事情
"恩..老師可能不知道,但是坐在前面櫃檯的那個Sunny阿姨知道"
"恩 好"
"那你記一下媽咪的電話嗎?"
"不用了 他們知道就可以了"
os. 0.0

這張則是福寶第二次的作品
iphone 1344

背景 是用油漆Y字型滾筒刷子刷上的
三朵不同形狀的花 是老師用棉紙剪好形狀給小朋友自己畫

這次的畫 沒有偷渡車車
但 老師在剪紙的時候 福寶要老師 剪一台車給他 XD

依舊開心上課 開心下課
下次還是要去上課
但 下課之後 就迫不及待地說 我要回家了

兩次下來
對於去"上課"這件事情 福寶的反應
應該是有正面加分

下周三 (7/18) 要帶福寶到幼稚園
認識"美美老師"
預計下周開始 每周都找一天
帶福寶去一次幼稚園~ 加強熟悉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