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於"瑜珈" 我有著深沉的迷信

在政大工作的當時
學妹邀約 一起去上了一周1次or2次的瑜珈課 一個學期
總次數 其實並不多
但是 那是我的瑜珈初體驗

我很喜歡!

當時上課的老師 我記得總共有兩位
其中一個老師 說話輕柔
但是 每一個動作 都說得很仔細
從呼吸 要記得收肚子 背要直
坐要用坐股坐在地上 可以用手幫忙把屁屁肉撥開
腳掌 手掌 也要好好貼在地上 腳趾頭手指頭打開等等

從暖身開始 到結束的大放鬆
老師帶領的話 從耳邊進入
帶著我的腦 我的心 我的身上每個細胞呼吸 伸展 延伸 放鬆
雖然上課時數不長
但是給我非常美好的瑜珈初體驗
也讓我對於瑜珈的迷信 更深沉 :)

===

回台中後 懷孕生子 養兒育兒
讓我無法再去上瑜珈課

雖然 也可以看影帶 在家裡自己作
但是 缺乏老師的帶領 以及一個"隔絕"的靜心環境
對於達到我期待的瑜珈 我想是有難度的

一晃眼 回台中已經4年多
終於 老二也已經1歲半
跟Marco說好 我又開始上瑜珈課
先從每周一次開始
考慮到便利性 我選擇到佳儷上課
畢竟 地點方便能節省通勤時間 對忙碌的媽媽來說 才是王道
而且佳儷可採取上課券的方式 各館通用
(大里 五權西路館 剛好都離我活動地點 10分鐘摩托車程)
2/2 第一次上課
2/7 第二次上課
我想 我還要再試試其他位老師
然後再於固定日上課
之後則希望可以進步到每周至少上課2次

目前兩次上課 都是Marco自己在家 單獨跟兩小搏鬥
每次約1.5小時

不同的老師 節奏也不同
可能考慮到學生程度不同
所以兩個老師都沒有非常仔細的講解每一個動作
畢竟 商業性的教學 還是要考慮到 "或許有人比較在意一節課能做多少個動作?!"
目前為止
我只能說幸好 幸好我在數年前有過短暫 記憶不太完整 但是其實很仔細的學習經驗
所以 老師省略不提之處 有部分 我能搜尋記憶深處
但 畢竟記得不完整 且 我比較喜歡"慢慢地"
所以還是要再試試 看有沒有更適合我的老師

雖然才上兩次課
但是 我的身體 似乎開始喚醒了 :)

希望我的身體越來越舒服
希望我的心靈經過每次的放空
讓我的睡眠品質可以更深沉 更好

===

如果我能每天都作一小時的瑜珈
我看我一年後就整個回春變正妹了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