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完年到現在
因為科隆展 一路忙碌

原本終於調整作息到8點~8點半之間出發回家
孩子可以10點~10點半進房準備睡覺
回國以來
又都變成9點 9點多才出發回家
孩子們也都快11點 或者11點多才準備睡覺
等講完故事
常常都破11點了 唉~
大人忙碌 造成小孩子也沒辦法早睡
希望5月開始 可以把作息再調整回來

===

這次科隆展前 通知2年前的visitor 歡迎再度來參觀
結果有個丹麥客人說 今年他不參展
要我們寄目錄 提供報價
後來 就確定下單了
這個 算是2010的收穫

==

2012到目前為止
則是有一家以色列的奧客 2人組
當時在展覽場 一到攤位 就很沒禮貌的直接走進去
把牆上的樣品 劈哩趴啦拿了三四隻下來
然後說 叫有決定權的人來 我要談生意 我要下單
之後就一直凹 一定要現場報價
現場報價完
他就說他以後量會很大 現在先下一個trial order
要折扣20%
當場 老闆娘就出場 客氣請他去找其他可以給20趴折扣的廠商 我們這裡沒有
回國之後 陸續收到詢問信
其中一封以色列的詢問信 開了清單 (item+Qty)
回復之後 他打電話來說
Silver 你在會場 XX item只報給我 OO元 為什麼現在要算OO+元?
這時候 我心中才確認 喔!這是那個奧客阿
我回覆 因為報價給你有MOQ US$6000.你現在的單是不足額的.
(os.阿你不是說你訂單會多大又多大 ;p)
結果,他就confirm訂單 匯款訂金來了??!!
成了第一個正式成交的2012科隆展後新客人

===

第二個 則是一個德國客人
2010也有到訪攤位 但沒有成交
這次 終於成交

展覽期間 先是該公司某人到訪過攤位 留了名片拿了目錄
隔天or隔兩天
換該公司的老闆(owner)出現
談一談 就挑了10的品項 要求報價
(通常這種成交機率會比較高 因為很清楚自己的需求)

回來通信 報價之後
客人說要自有品牌 開了數量
然後補一句 這樣應該可以成立一張訂單
總額可以打個九折吧! 這樣比較有利於他跟市場領導品牌做出價格區別

我就一整個爆了..
開蝦咪玩笑 你是中東來的嗎 ~"~
歐洲的買家很少遇到這種隨便亂殺價的

於是我回信
我曾提過 我們是專業工具供應商 銷售歐洲經驗超過20年
且歐洲戰我們營業額65%
雖然我們不了解市場行銷
但是 我們知道我們給你的價格是具有競爭力的
而我們商品的品質跟領導品牌一樣好 價格卻更優
我們不希望新客人切入市場是採取低價策略
因為這樣不利於我們的產品與原有市場
我們會傾向保護我們的產品
希望你瞭解我們的立場
壓根 不提訂單的事情 ~"~ 價格談不攏 訂單就再說吧

結果
客人回信
OK.那這樣應該可以給我PI了吧.

玫說 客人應該有感覺到我的怨 一整個委屈下單阿

噗~
anyway 總算是成交

所以那個10%discount是隨便講講 殺到賺到嗎?!
哎 做生意的修養 我要再練
不能因為忙碌遇到來亂的就爆氣

===

另一個 則是原本從貿易商下單的芬蘭客人
量不多
但說 想直接跟我們購買
我回覆他 我們OK啦 但是我們必須要求最低購買量
所以其實透過貿易商買 也是不錯阿
結果 客人再三強調 我會買滿MOQ的
然後 就下了一張符合我們MOQ的訂單了

這個芬蘭客人 從貿易商那邊得到消息指出
量不多 而且除了我們的量 略可接受外
(其實量不多 但至少有滿箱 10隻以上)
其他產品根本是把貿易商當成五金行
螺絲起子 不是用箱下單 是2.3隻買的?!

這個..不算是參展開發的新客人
但 有新增產品
希望無論是間接訂單 或者直接訂單 都能持續就好

===

2012參展後回來報出去的報價
潛在客戶的部分約35份
希望後續會再有其他成交的

回來的一個月內
平均每個工作日都要送出2份報價單
而其他的回信 以及日常的訂單等等仍要處理
呼 難怪會忙成這樣啊 >"<

另外到目前為止 這期間 還接待了五組外國客人
呼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