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 起床 刷牙 洗臉 換衣服
7:10 晾衣服
7:20 抱小孩上車 準備出門上班
7:50 上班
~9:20 換兩隻尿布,ㄋㄟ小隻,餵小隻吃藥,幫小隻的皮膚擦藥擦保養
自己吃早餐,大隻吃早餐,
一邊看客戶信,一邊逛網路+新聞+blog
9:20 babysister上班,陪大隻
11:30 or 13:00 餵小隻吃藥,皮膚擦藥擦保養
12:00 午休 吃飯 (Marco快速吃飽,先顧小隻)
12:30 邊ㄋㄟ小隻邊午睡or老媽顧小隻,我午睡
13:00 上班
17:20 下班,babysister下班
18:00 餵小隻吃藥,皮膚擦藥擦保養

晚餐通常老媽準備,
吃飯時,最近是一人一隻
Marco負責小隻,我負責大隻.
之前Marco抱小隻,現在則是餵小隻吃副食品
我則是吃自己的飯and說服or餵食大隻
吃飽後我洗碗.
Marco陪小孩玩
洗完碗 收拾完約7:30-8:00

之後再做點事情&被小孩纏住

通常9點多回到家
回家後
直接上二樓
先餵小隻吃藥 然後幫小隻洗澡
幫小隻的擦保養 穿衣服
ㄋㄟ小隻 邊說故事給大隻聽 (通常10:20了)
說完故事 小隻如果睡著就放床上
沒睡著就交給Marco哄睡
我繼續抓大隻 一起去洗澡
洗澡完
我跟二小 一起睡覺
通常此時約11點

大隻的等Marco要睡再抱上去
免得被小隻的半夜吵到

半夜通常至少要"起床"一次
幫小隻的換尿布 or 擦藥擦保養
補充ㄋㄟㄋㄟ則是約每晚2次

以上為這兩個月來,馬不停蹄的一天

===

睡覺
如果是我與兩小一起睡
則是我睡中間
三人呈現 水 or 小 字
兩小都會往我靠近 夾緊我...

有時側身餵奶後 想躺平都不成
因為Ajay緊貼側身的我的後背睡著了...

===

兩個小孩 完全佔據了生活工作之外的時間

當Ajay離家出走 到大英街 或者永興街過夜時
可以喘半口氣

再加上Sunny睡覺
才能完全 好好的 喘息一下

通常 這樣的機會 一周累計時數不超過2小時
因為我通常也都很把握時間的跟著孩子昏睡了

畢竟 半夜都還要醒來ㄋㄟ小隻
睡眠持續不足中


===

跟Marco可以好好說幾句話
大概只有回家路上 開車時
放個Ajay喜歡聽的CD
我們才能好好聊個10分鐘的天

到家後 我又要繼續馬不停蹄

其餘時間 不是兩人都在忙 就是有著很愛聽話 插話 接話的大電燈泡--莊Ajay
要好好聊天 仍舊不可能

===

當媽就是時間到 要如何就一定得去做
沒辦法只顧自己的心情跟興趣

看電視 很想多看10分鐘
但是孩子可能因為這10分鐘 就累過頭而情緒不穩
所以 無論是看CSI
或者是HBO
時間到 該幫孩子洗澡 就是得去

更不用說
我今天沒有"心情"幫她洗澡

也不能說
我今天"不想"洗衣服
因為 怠惰一天 二天
衣服就會洗不完 來不及晾乾

當媽 真是逼得愛偷懶的我不得不振作

===

幸好 這樣的生活
應該在可預見的將來
慢慢舒緩

當孩子越來越大
我想一切會越來越順暢

當這兩個孩子可以彼此作伴
我就會開始擁有自己的時間與跟老公相處的時間

===

準備 準備

準備讓Ajay願意自己睡一張床

準備五月開始讓Sunny嘗試不夜奶

準備小孩房 準備讓兩小一起一間房

希望分房能在一年內完成


===


噢~ 我真期待兩個孩子再長大點的生活


幸好, 幸好我有兩個孩子,
他們可以彼此做伴,
讓我想做自己的事情是不用有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