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日下午
帶著兩小 在和室 打算和他們一起睡午覺
如意算盤是希望可以一起睡個兩小時

結果進房之後
福寶很開心地開始玩玩具
妹妹吃ㄋㄟ 吃碗就翻身起來爬爬 往哥哥方向前進

福寶開始很緊張地怕妹妹"摸"他的玩具
妹妹一朝他的方向前進 他就嚇的ㄐㄐ叫
"妹妹 不要 不要" 明明還有兩步之遙

妹妹摸到福寶的車子
福寶就生氣地說 我不要車子了(丟)

於是我只好把妹妹往旁邊抓
要福寶拿其他玩具給妹妹玩
(最近模式是 如果妹妹想玩福寶的A玩具 福寶不想把A玩具給妹妹玩
我們會要求福寶拿一樣其他的玩具 給妹妹玩 要交換 不可以直接搶走)

過一會兒
福寶想睡了
要我和他一起躺在床墊上 說故事準備睡覺
故事說著說著
妹妹又從我身邊脫逃 悄悄地爬過去 又摸了福寶擺好位子的車子
"喀"
福寶馬上坐起
"妹妹 不要.... 嗚嗚~ 妹妹拿我的車車"
"妹妹想看看車子阿,如果你不想要妹妹拿你的玩具,不然我們把玩具都收好,不要擺在地上"
"好" (福寶開始把車子 圖畫 鐵琴等等一一收到櫃子上面)
然後 準備躺回去聽故事時 還不忘叮嚀我
"媽咪 你把妹妹抓好喔"

終於 兩隻都睡著了
將近一小時後 小隻的扭扭 似乎快醒
我準備塞ㄋㄟㄋ試圖再奶睡妹妹
身體一動 福寶半醒中說
"媽咪 你有抓好妹妹嗎?"
"有 有, 妹妹要吃ㄋㄟ,你繼續睡.."

結果妹妹吃完ㄋㄟ後 一整個清醒
翻身 爬行 又準備探險
福寶聽到聲音不對 也連忙爬起來保護玩具

"那不然媽咪把妹妹帶去給把鼻"
"不要 妹妹要留在這邊"

最後 兩小 完全清醒
昏昏欲睡的媽咪也只能重新振作 奮戰

於是 原定假日補眠的午睡
就在混亂中度過

看樣子 還是得先把小隻的弄睡
然後再來讓大隻的睡著
先醒的那隻 也得隔離
才能讓兩隻都得到充足的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