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七個月時 正值農曆新年期間
Sunny體重未滿7kg

皮膚狀況仍不穩定
過年前皮膚已經恢復得很像只是吹風的淡紅蘋果臉
但是 春節期間 天氣太好 均溫都在2X度以上
不知是不是因為太熱 還是加上剛好連續幾天沒便便
皮膚狀況又開始不好
真是令人頭痛

這陣子,半夜至少都要起來跟這小妞搏鬥半小時 甚至一個多多小時
吃ㄋㄟ 補充潤膚油 安撫 抱 搖 吃ㄋㄟ
小妞被癢醒 氣的ㄐㄐ叫
也因此這半個月來 我已經達到我的目標體重50.5kg了~
(目標是49.5-50.5kg,另外則是"塑身"的問題囉..我的鬆肚皮..)

~

可憐的小小寶從上周三晚上 2/9
我帶去台中德安百貨對面的"自然順勢中醫診所"

從網路其他媽媽的分享得知
該診所有純中藥製成的 可止癢的外用藥(自費)
對於異位性皮膚炎診治 很有心得

帶去後 自費 果然昂貴
第一次看診,內用1680,外用1800(三瓶各15ml).

內服藥的部分每顆20,按照病情給予不同劑量
目前醫生建議小小寶一日需服用12顆,
我目前則是每隔3-4小時,餵一次,每次兩顆
因為是藥粉直接抹牙齦跟舌頭 再配水 或者ㄋㄟㄋㄟ
小小寶吃兩顆已經是極限 再多就要鬧革命了
藥不是非常苦 但是真的不好吃
合計一天吃8-10顆 (4-5次)

外用藥的部分
有皮原液(藥水),痘膏(凝膠),皮原膏(藥膏).
藥水止癢效果最好,凝膠修復,藥膏保濕能力最好.
使用兩天下來,小小寶抓癢 搔癢的情況有明顯改善
而至少 這樣 減少"抓"的刺激 可以不讓皮膚狀況再惡化
睡眠也可以改善
但是15ml,我大概兩天就快用光,
怕週日斷藥,週五晚上又去買大瓶裝.
30ml,50ml,30ml,合計4400.

非常恐怖的支出...
但希望皮膚穩定後
外用藥就可以減少使用量
體質變好 不要再發作啦

關於這個中醫,估計兩周後再來個心得分享.
皮膚這東西 有效沒效 兩周就見真章啦
只是見真章 只是有沒有幫助 體質的東西沒辦法一蹴可幾 還是得長期抗戰
屆時 希望真的對小小寶大有幫助
希望也能幫眾多異位性皮膚炎的苦難眾生

===

<<標準爬姿+坐姿>>

小小寶原本都是以匍匐前進的姿勢
主要靠手的力量前進 並些許搭配腳尖
標準爬姿 只能有姿勢 但還無法前進
一往前 兩步 就倒了 還是恢復迅速的匍匐前進

就在過年期間的某一天
小小寶坐在地上 突然一個轉身 就朝著我 以標準爬姿爬過來!
正式邁入爬行動物囉!!
時間:滿七個月

而在匍匐前進期間
坐姿 已經從搖搖晃晃 進展到固若金湯
除非被福寶襲擊
或者轉身要拿東西而造成重心不穩
否則已經可以自己坐在地上
不搖不晃 雙手也可以自己玩玩具 揮揮手囉

===

2月8日 (農曆正月初六) 開工這天
小小寶坐在嬰兒床上玩啊玩
突然 扶著欄杆 自己就站起來了

只是 站得起來 卻不會坐回去
於是站累了 就開始哎哎叫
呼喚人抱抱 或者幫她坐回床上
但坐沒一會兒 就又攀著站起..

這小妞,跟福寶不太一樣
福寶當初很愛爬 因為訴求清楚 就是希望可以自行移動
這小妞 則是比較愛站
有需要才要爬 不然馬上就從爬姿回復到坐姿 對著人笑 張手要抱抱

===

依舊很愛笑

最常聽到跟Sunny首次見面的人驚嘆的說
"怎麼有這麼愛笑的寶寶"

隨便逗就笑
打招呼也笑
跟她玩也笑

連出去吃飯 這小妞被抱著 都可以對著後面的隔壁桌笑

永興街阿公最愛說
"我們妹妹長大 以後屁股後面排一堆蒼蠅唷~~~"


===

胎毛幾乎掉完一輪
現在頭上的短毛 都是新長的

可能因為頭髮短
看起來有點男孩子氣
加上吃中藥
衣服上多少都有沾到黑黑藥粉
髒兮兮的
Marco說 這樣很像他小時候
最近遇到的路人 也都說 這是弟弟吧?! XD

但 耳朵 越來越像我了 -- 招風耳
小妞阿 聰明要懂得藏比較好耶~

===

在上個月 吞嚥表現 都還不太好
已經滿六個月 吃米餅 還是會有點卡卡
只有吃米精

這個月 吃略稠的米糊
上週開始吃南瓜泥 Sunny很愛
晚餐時間到 看到南瓜泥 就知道是自己的食物
被抱在手上時 很想"俯衝" 往食物前進

這周開始 要吃馬鈴薯泥跟紅蘿蔔泥

嬰兒米餅的部分 上週開始也突然會吃了
可以一次自己KO兩片
自己手拿餅乾 往嘴巴塞 不用人家餵
還很想要的樣子 XD

說不定 這小妞會是個愛吃的小孩唷
如果是這樣 或許以後可以用這部份來引誘不愛吃的Ajay進食 哈



===



手指靈活度很不錯
可以拿著東西 換手 換方向 翻轉等等

也會自己在床上(地上)玩一會兒玩具
在地上時 也會想到處探險
但 有時候明明自己獨處也玩得挺開心
一看到我過去 就假哭 想要我抱抱 :S
兩兄妹都一整個很愛演

手指靈活度 或許跟"癢"有頗大關係
因為癢 所以間接訓練了手指腳趾靈活
現在除了很會抓 握之外
也會自己掀褲子 拉起褲腳 拉起袖子 抓癢

===

聲音敏感

對於聲音 一直很敏感
最近更是聽到聲音 就一定要轉過去 看到為止
所以有時候抱著 這小妞 想轉就馬上轉
抱著的人 常有手快扭到的fu~~

===

假哭跟說話

有時候 明明自己爬得好好的
看到我 就要撒嬌 假哭
馬上坐好 哎哎叫
假哭
如果沒有抱
還會坐著 用屁屁蹭著前進
很好笑

特別是晚上想睡覺時
大約八點半 九點過後 就都很黏我
黏媽媽這部分 比福寶嚴重很多

白天則是沒那麼黏
所以會用講話 尖叫 哎哎 等方式
表達訴求
例如想要哪個東西 或者要找某人等等
偶爾還會發出類似 媽媽的音 呼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