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真是多事之秋

公司準備七月下旬遷廠 大家都非常忙碌
我"幸運"的躲過(?!)搬家最討厭遇到的前置整理
不過 也因為遷廠時間點
所以 Marco跟我爸媽都異常忙碌

7月1日生產當天 得知
婆婆的爸爸(Marco外公) 7月3日要開刀
所以婆婆那幾天也會很忙碌

於是我們決定原訂在林聖凱住兩晚 改成住三晚
7月4日早上再出院
月子阿姨 也會在7月4日中午 到家裡會合 開始服務

7/1 福寶在工廠 晚上到永興街過夜
7/2 福寶在永興街
7/3 福寶在大英街
7/4 福寶早上在大英街 下午回豐順街

====

7/1 中午生完
下午三點去餵奶 Marco回公司 晚上9點多 再回醫院陪我
哺乳初體驗:小小寶吸力滿強的,也比較會吃,一下子就進入狀況.
7/2 Marco上班, 我辦母嬰同室,晚上Marco到醫院過夜,半夜送小小寶回嬰兒室
7/3 Marco白天出去辦事情,早上小小寶洗完澡之後,繼續母嬰同室,半夜送小小寶回嬰兒室
7/4 吃完早點心後出院,回到家約11點,代班前四天的月子阿姨(阮)到家後開始準備午餐
下午Marco到大英街接福寶回來
二小一大(我)在一樓客廳沙發睡午覺--有照片,但照片中我實在很醜 >"<
晚上七點多 公婆來看小小寶
晚上八點多 老爸老媽君和君玫庭瑜來看小小寶

7/5 周一 上班日
早上 婆婆來幫忙 陪福寶玩
下午福寶睡了之後 婆婆回去永興街忙碌
結果福寶只睡一個小時就醒了... >"<
福寶小小寶輪流找媽媽,弄完這個換另一個,餵奶換尿布陪玩吃東西,一路忙到晚上9點多,
Marco回家,才喘口氣
7/6 早上 婆婆來電說外公病危通知 今天沒辦法過來
7/7 中午得知 外公過世了
* 以上二天半,從早到晚,13個小時,我得同時顧兩隻小孩,雖然月子阿姨有幫忙,但是還是好累好累,
於是7/7晚上就打電話找老媽求救,請老媽帶福寶上班去...
7/8 福寶中午上班去,下午我終於好好睡了場午覺,半夜才更有力氣起床餵奶擠奶換尿布
7/9 福寶上班,下午午睡起來,有充電的fu~ 準備好周末再來跟兩隻搏鬥了
7/10 中午吃飽,Marco到公司,六點多回來
晚上五叔五嬸六叔六嬸.男.孟.佳.double.fay.來看小小寶
7/11 Marco中午新竹喜宴
下午公婆來,福寶很興奮的跟公婆玩,我也跟小小寶一起睡了午覺.

7/12 周一 上班日 福寶再去上班
早上 我則帶著小小寶 月子阿姨 搭計程車 回診 (兩周後要再追蹤回診)

====

人算不如天算

不過幸好有找月子阿姨到府幫忙
否則婆婆應該焦頭爛額了

只是好動的福寶+新生的小小寶
果然我一個人是頂不住的 (即使有月子阿姨)
因為兩歲多的小孩 特愛媽媽的阿~~

====

本次哺乳 基本上算是比上次順利
因為小小寶比較會吸
但是 不知道是小小寶吸的方式不太正確 還是吸力太強
我的右邊乳頭在第二天就破皮了 >"<
之後 也常常在哺乳時有刺痛感.... T_T

至於奶量
因為有上次經驗 知道自己 滿有ㄋㄟ的
所以這次有嘗試著提早控制
希望盡快供需平衡 原則上脹奶才擠奶 但不排空

第二天 擠奶20分鐘 40cc
第三天 擠奶20分鐘 65cc
第四天 擠奶20分鐘 100cc (早上出院前)

目前計畫要讓小小寶可適應親餵+瓶餵
因為小小寶一出生 就很進入狀況 我想應該不太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所以 現在持續每天至少一次~二次的瓶餵
這樣以後如果有需要短時間托嬰 也較方便

第12天 擠奶15分鐘 140cc
目前因為小小寶睡眠還不錯 所以我每日通常(至少)要擠兩次
半夜一次--小小寶目前平均每日都至少有一次約4小時的睡眠,就是我會脹奶的時候
中午一次--中午洗澡完瓶餵後午睡,因為瓶餵,所以那餐的ㄋㄟ我要擠出才不會脹痛

====

最後 應該算是可以炫耀一下的紀錄

產前兩天 體重最高達62kg
7/1 生產當天早上 似乎是60-61kg
生產當天下午 57-58kg (就是只有少3kg啦..小小寶就3050g了,羊水胎盤咧 >" 7/7 體重54kg 肚子持續消退中
也就是生完一周就少8kg!!

我很乖的吃東西 沒有刻意減肥!
只有餵母奶+帶小孩
有空 做做產後運動-腹式呼吸
目前肚子已經只剩下4個月大小了吧 XD
月子阿姨說 我是她看過肚子消最快的產婦呢!
我自己也嚇到了 哈

這次進度這麼好
說不定半年就可以穿回產前的褲子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