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 這天 原來是好日子
因為 小小寶 自己挑了這天的正午 來報到了

===
重點心得
第二胎 真的子宮收縮強度比較強 所以也比較痛 @@"

至於有沒有生比較快
一般人應該是有
而我 其實 好像是差不多的快
呼 幸好沒有"快很多"

===

周四早晨 一樣七點起床 準備上班
先到頂樓晾衣服
感覺 有點分泌物滴下的感覺 @@
然後到廁所
白色的褲子上 分泌物裡有不太明顯的血絲 (幸好是白褲子 不然就看不出來了 @@)
上廁所再擦 果然是有不明顯的血絲
看樣子 小小寶應該這兩天要報到了
因為目前並沒有明顯的 規律的宮縮

下樓叫Marco起床
然後跟他說 小小寶可能這一兩天要出來了
Marco剛起床 神智不清的晃去洗手間
我繼續擦保養品 換衣服
開始感覺到宮縮(跟上次一樣的腰痠)
Marco回來
我又說 可能是今天喔
Marco: 你是說真的假的
我: 真的 我剛剛看到有血絲
Marco: 那是痔瘡 還是真的(見紅)? (沒辦法 昨天剛跟Marco講完pei的偉大事蹟..)
我: 我又沒痔瘡 = =" 現在有點陣痛的感覺了
Marco: 我早上10點有約廠商耶~ 一定要去一趟
我: 那你盡量早點去吧

於是我們就上班去了
路上開始有感覺到明顯的宮縮
頻率沒有非常規則 大約15-20分鐘
(此時約七點半)
(但是痠的程度 已經跟上次10分鐘一次的程度差不多了)

到公司後 跟玫說
我今天要去生小孩了
玫: 幾點?
我: ... .... 我怎麼知道 = ="
玫: 你說真的假的
我: 我說真的 我手邊這邊弄完 其他要給你弄了
等Marco去廠商那邊回來 我就要去醫院了
(此時約8點半)
(頻率約12-15分鐘 又更痠了)

快九點 老爸打電話進來公司
爸: Marco在嗎?
S: 他去廠商那邊 要找他要打手機 甚麼事情
爸: 喔 我要問他 下午約要去另一家廠商那邊 是約幾點?
S: 喔 那可能沒辦法去了 我等一下要去生小孩了
爸: ..你有感覺了喔..
S: 恩 有陣痛了

=== 怪了 怎麼大家都這麼不認真呢 @@" 我是說真的耶 ===

九點半多
Marco回來 我們往醫院出發
頻率約10-12分鐘
路上通知了婆婆

到醫院之後(十點多一點)
護士先檢查一下 測一下開指 3-4cm 但是宮縮沒有非常規則 基本上在12分鐘內
問: 早上有大便嗎? 要浣腸嗎?
S: 應該不用 我早上有大便了
護士: 恩 那就好 不然我怕到時候你生在馬桶了 :D
S: 嘿阿 說不定
護士: 那這邊衣服你換一下 然後去上廁所(驗尿)
S: 好 不過我要照相 要等一下
護士: @@" 照相?!
S: 恩阿 肚子這麼大 要先拍起來
護士: 喔 好 那要幫你拍嗎? :D
S: 不用沒關係 等等我老公來再拍 我還可以走來走去吧
護士: 可以阿

後來開心的拍完照片 換好衣服之後
就被綁在床上了 >"<
因為要測宮縮 胎心音 還要開始打葡萄糖水 @@

宮縮強度逐漸增強
等到3-5分鐘痛一次 痠的程度我覺得已經跟上次要準備進去生差不多了 >"<
但是卻還沒有"便意" 或者說 "要出來"的感覺

醫生剛好來巡 看我宮縮時 在床上扭曲
就說 檢查一下好了
結果說 應該快了
當時應該快要12點

直到2分鐘痛一次
Marco跟護士說
護士又測一次 9公分了
我說 有要出來的感覺了
護士說 那準備練習用力 準備進產房了

進產房之後
就是用力推 推
然後要聽醫生跟護士的指示
說來簡單 但 身體因為痛 會不自主的扭曲 錯誤的姿勢跟用力
很努力的憋氣 加換氣 配合中間的大叫(慘叫)
S:我覺得有大便卡住.. 哎呀.. 我大便要跑出來了啦...
護士: 沒有沒有.. 你氣放掉 再來一次..

熱呼呼的 滑溜感
小小寶終於在12:27出來了

雖然Marco說 我是大約12:15進去產房 很快了 不過在外面聽我慘叫 好心疼
但 我個人在產檯上 還是覺得生好久喔 >"< 好像比上次久阿
而且真的比上次痛

只是 這次的過程 意識比上次清楚很多
生完 我還跟護士說 我軟腳了 (手腳用力過度 發抖中)

話說
經歷生產疼痛的媽媽 通常過不了多久 都會模糊記憶
據說 這是種自然機制 (身體 大腦?! 會分泌種東西 有類似柔焦效果..)
我想 這是老天爺要騙媽媽多生幾個的旨意

===

因為宮縮的強度比較強
所以"有感"時間 整體來說 其實比上一次久
福寶 7:00 --> 9:26
小小寶 7:20 --> 12:27
至於真正進產房 到生出來的時間 兩個應該是差不多

===

小小寶 剛出生的樣子
像是"胖版福寶"
47cm 3050g
頭髮也不少 長度挺長 (雖然沒有梳成西裝頭才出來報到的福寶多 但比福寶長哦)
長長的眼睫毛

(福寶 50.1cm 2800g)

===

小小寶
希望你沒有被媽咪的慘叫嚇到
歡迎來到花花世界
歡迎加入我們的家

四人新生活
Ready~ GO!!


===

因為隔天就記錄
趁老天爺的自然柔焦機制還沒作用
才能記住這麼多對話跟細節
其實 回想生產 很有趣
如果不去想有多麼的痠 (大概就是跑了一萬公尺之後要換舉重吧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