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一歲多時
會比 1
就跟他套好招
「福寶幾歲」「1歲」
從一開始 只會比 1 到 手指頭比1+嘴巴說一歲
到今天 終於真的滿兩歲了

下班之後
買了一個小小的四吋蛋糕
幫福寶唱歌 吹蠟燭

福寶似乎還不是很懂過生日這件事情
至於蛋糕 則是一口都沒吃 >"<
因為是黑森林的 黑罵罵 福寶看到不熟悉的黑色(深色)食物 通常都不會入口

我都會開玩笑的說 福寶上輩子可能是被下毒的皇帝 所以對食物的警戒心很強 XD

--

福寶的三字經 越念越長了
沒有刻意敎他背 只是偶爾帶著他唸
(我念一句 讓他跟一句 然後唸到我會的唸完一次 或者他沒興趣 就停止,也沒有再一直重複)
現在福寶已經會唸到
竇燕山 有義方 敎五子 名俱揚
養不教 父之過 敎不嚴 師之惰
子不學 非所宜 --> 如果他自己想到在唸 通常到這句就會又跳針回去 斷機杼.... XD
但是如果我有帶著他中間幾句
就可以再往下唸
現在中斷式的
會跳到 曰南北 曰西東

--
有一天晚上
福寶準備要洗澡之前 在玩車車
通常 他玩車車 都會自己一邊碎碎念
例如 直走 直走 文心路直直走 停 右轉....
停好車了 下車(台語)

那天 我突然聽到他唸
"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亦空.空不亦色。..."
是心經耶 @@"
雖然斷斷續續
不清不楚 噗

這小子真令人驚奇

--
現在爬樓梯 或者走路
比較會賴皮 要人家抱著了
越會走 也越會偷懶了 哈

不過 動作流暢度 進步很多
如果有人牽著一隻手
基本上可以算是不吃力的 兩腳輪流上樓梯
動作還滿快的
但是通常還是會一隻腳上一階 另一腳跟上之後 再往上一階

--

開始長臼齒了
應該算是第17.18顆牙吧
印象中 乳齒應該總共有20顆

現在每天洗澡前
我會刷牙 然後福寶也會跟著要刷牙
我就會幫福寶刷牙之後 把牙刷給他 讓他自己刷一刷
刷完之後 福寶還會說"刷完牙了 好乾淨"

因為每天幫福保刷牙 所以才能看到牙齒的生長狀況

福寶小時候 有段時間我會幫他刷牙 後來他就不肯了
然後到二三月 又肯讓我幫他刷牙了
我想 應該巧虎的刷牙課 有正面幫助吧 XD



再來 就是要幫福寶戒尿布嚕
天氣越來越熱 福寶年紀也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