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寶滿月之後 對於吃手 認識手 就有高度的興趣
上次進度是認識左手
還會用左手 撥玩具 撥球

這週
小福寶 已經會兩隻手 自己握在一起了
看樣子 已經認識完兩隻手了
只是 還在學著如何更靈巧的控制
有時候 看小福寶想做些什麼時
感覺的到他努力控制手的動作的感覺 真可愛

生命 真的很奇妙 → 我想這句話會成為我97年到98年的口頭禪吧

====

現在福寶也越來越會認人了
終於有明顯的感覺 會認媽媽
或說 認奶瓶 @@"
肚子餓 別人抱著 看到我時 會一直看著我
如果我看他卻不抱他 他餓極就叫 甚至會癟嘴哭

====

福寶現在會大聲 很大聲 很大聲的尖叫
自從 前幾天 某個晚上洗澡時
可能因為又餓又累
整個大發火
邊哭 邊尖叫

大概算學會尖叫了吧
之後
生氣的哭的時候 就會大聲尖叫

真的..很大聲...只能說福寶中氣十足阿..

Marco聽到 都會趕快去把窗戶都關起來 免得..被鄰居嫌棄 >"<

====

最近
福寶吐奶挺嚴重
幾乎每天至少都有很一大口 另外還有數小口的
而且不是從嘴角流出的溢奶
而是有點噴吐出來的感覺
於是懷疑是不是胃食道逆流 ˊˋ
且福寶體重增加速度 減緩了
肚子跟下巴 也消了點
令人擔心

只是
看著沒幾天 又爆出一例腸病毒重症的新聞
真是觸目驚心
實在不想帶福寶去醫院阿

查了一下寶寶生長曲線圖
福寶的體重6.2 是還在標準內
過了兩個月 是會稍微趨緩
相較於6/16的5.7公斤 仍有增加

於是決定再觀察

幸好
這兩天 吐奶的狀況有點進步
感覺 福寶吸吮母奶的力氣與技巧 也有進步

我想 會漸入佳境的


====

補充 7/8 體重6.4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lverC 的頭像
    SilverC

    murmur of Silver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