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假, 通常會報名一個地方 讓他們可以消磨整個白天時間,

雖然自己小時候寒暑假就是整天在家鬼混 (家裡即公司)

但現在公司算小有規模 因此不想讓他們整天跟我一起待在公司

一直關在辦公室 難免吵鬧 到外面玩又怕不安全(停車場大車出去)

於是...報名過的有

*中興附中體育室的運動日歸營(8:30~17:00, 一整天共四種運動, 游泳, 籃球, 飛盤, 羽球, 後來內容似乎有修改)

*大里救國團(8:30~17:00, 每天四堂課, 平日夜間才藝課程的暑假班湊出課程, 包含畫圖 跳舞 寫字 黏土 游泳等林林總總一期約有十種課程+寫作業時間)

*中興大學貓頭鷹(8:30~17:00, 較類似營隊活動, 有些主題課程有老師, 隊輔是大學生, 主題+大地遊戲, 主題可能是廚師,跳舞等)

*毛克利 MIT科學魔物營 (8:30~17:00)

   這個單位第一次看到是學校發的傳單 透過學校發 應該會是安全的主辦單位

   後來再多查一下 似乎是紅十字會的背景

   曾經讓Ajay參加了其中的, 是讓小孩動手做一些科學實驗 或有作品等 加上一些大地遊戲營隊活動

   Ajay參加後覺得不錯 但接送不順路(當時是在台中教育大學) 實在不方便 

*學校的課後托育班(早八晚五, 由老師安排活動, 除了寫作業, 可能有美勞, 帶到操場玩, 教室看書畫畫, 看影片, 帶到電腦教室玩等等)

  學校有時會有回鄉大學生到校辦營隊, 為期兩三天之類, 那幾天通常也就讓課托全程參加

 

價格的部分

當然是學校的課托最便宜 好像一天約200+午餐?! (平常課托一小時20, 若一天九小時就是180) 

興大附中暑期日歸營 一天約900

中興大學的貓頭鷹是平均一天約1050

毛克利 平均一天約1200

救國團平均一天約1250

依照課程豐富度 還有接送方便度

媽媽覺得是救國團最好 所以兩小已經參加過數期, 老師都認識了, XD

 

 

====

但今年寒假Ajay也開始抗議說不想再去同一個地方 於是今年寒假是如Ajay所願的參加學校課托 Sunny則是想跟哥哥一起...

 

Ajay跟Sunny自上小學以來下課之後一直都是參加著課托班

課托班一個年級的小朋友合併一個班, 而課托老師通常會一直帶著該班往上升級,

所以Ajay的課托老師帶了他近四年, Sunny的老師也帶了近二年

每個老師的帶班風格各有不同

Ajay的花老師感覺較鬆散隨興 給小孩的尺度相對大

Sunny的山老師較嚴謹 寫字不夠工整會幫忙擦掉要求重寫

學校寒暑假課托班的經營方式是按照學生人數 合併各年級來排班

人數少則一個班 多則二個班 (似乎也沒有更多了?!)

老師的部分則是由該班那幾個年級的帶班老師輪值 每個老師帶幾天

今年寒假是二個班, 其中一個是一二四年級, 剛好Ajay Sunny在同一班 有三個老師輪值

其中有一日 要提早接小孩, 於是打電話進去教室要接人時,

山老師說: 阿 剛好是Sunny媽媽, 我跟你說一件事情, 也想了解一下Ajay哥哥的情況,

事情是這樣, 今天在電腦教室讓他們用電腦, 但是四年級男生很吵鬧, 我提醒了他們幾次都不聽, 於是我就叫幾個上台罰站

其他小朋友上台之後就站好, 但Ajay臉上表情就....(有點吞吐, 我接說 一臉很賽嗎?) 對! 而且還不站好, 扭來扭去, 媽媽, 他在家也這樣嗎?

我說: 嗯, 我們通常都會跟他用講的, 但他如果被處罰, 臉就會很臭,

山老師又說: 嗯, 我了解, 不過阿, 可能聰明的小孩青春期比較早到, 他現在快十歲大概也差不多了, 可能要請媽媽多注意喔!

我:謝謝老師... (@@!!! 青春期??!!!)

小孩出來上車後, 我看Ajay表情不對就問, 今天有發生甚麼事情嗎?

Ajay說: 妹妹他們老師超煩的, 我討厭她

我問: 發生了甚麼事情?

Ajay說: 今天在電腦教室, 我又沒怎樣, 講話而已就叫我罰站

我問: 你都沒怎樣?? 你講話沒有太大聲嗎?

Ajay說: 就還好阿, 而且別人也有講話, 她很愛規定人家耶

Sunny說: 老師說不可以打連線遊戲, 會很吵, 哥哥他們在玩OOXX

我又問: 那這樣可以嗎? 老師有說? 那有沒有說要小聲或者不能說話?

Ajay: 有阿, 可是又沒有一直講, 花老師就可以,

我問: 那老師有提醒說不要再講話嗎?

Ajay說: 有,  (不只一次吧?) 嗯....

我說: Ajay, 你知道一個成語叫做殺雞儆猴嗎?

Ajay說: 知道阿   (那你說看看甚麼意思) 就是把一隻雞殺掉警告猴子OOXXX....

我說: 嗯, 對, 你說的完全正確, 那我再問你, 殺雞的時候是不是要殺最有代表性 或者最吵的 或者最厲害之類的, (嗯..) 那你覺得你們課托班你們四年級是不是年級最大的? 年紀最大的是不是要做模範? 那如果要警告其他人, 是不是要殺最有代表性的最有用? (嗯...) 所以你現在就是那隻被殺掉的雞, 你知道嗎? 如果你不想當雞你就識時務點, 乖一點.

Ajay: 她真的很囉唆, 花老師都不會這樣,

我說: 但現在是她在帶班就是得聽她的, 沒辦法, 你就要照著她的規則來, 而且她也有再三提醒了不是嗎??

Ajay: 嗯...好吧..

 

即將邁入10歲, 青春期叛逆期就要到了嗎?!

媽媽真是要戒慎恐懼了阿~~ 真是一晃眼, 

Ajay其實心思有些敏銳 但有些時候又很粗枝大葉

很難說清是哪方面 怎麼分類

但 敏銳的不悅部分常常會藏在心裡 有時在暴怒時才不經意地脫口而出

上次怎樣怎樣 或者 我忍耐很久了你都OOXX

對待二小的公平 我有注意拿捏

但Ajay似乎仍會覺得對妹妹比較寬容 不公平

自己身為"很雖"的老大 其實我很注意這點 因為不希望Ajay也有這樣的感受

為什麼我是哥哥(老大) 我就要讓妹妹 我就要多做事情 我就要OOXX

我會盡量的讓他知道 不一樣 是因人而異 而不是因為長幼

是因為妹妹的異位性皮膚炎 或者因為妹妹膽小

謝謝你的包容與體諒她  而不是你就非得如何

但仍然不夠細緻, 所以他內心深處仍有不平的吶喊 只是在偶爾暴怒才會說出來

媽媽還是要繼續努力阿

希望他們兄妹能長長久久的互相陪伴 互相扶持

可能是他們自己彼此緣分深淺

但我想父母的態度會是其中一個重要關鍵 總之 盡力而為後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