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

Sunny都要跟爸爸,哥哥一起出門, 所以早上七點不到就要起床! (7:10前出門)

因為她想要早點到校跟同學一起在中庭玩

(大中建議的到校時間是七點半~八點半之間, 非值班老師的到校時間則是八點前,

所以七點半到八點之前到校的小朋友會統一在中庭玩, 由值班老師看護, 八點之後則準備回到各自教室)

跟同學一起玩這件事情對Sunny似乎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我跟她強調 不可以拖到出門時間, 害哥哥遲到

於是只要是她想早起的時候, 叫一聲, 「晴晴, 你要起來嗎?」

這小妞眼睛還沒睜開 就馬上從床上 坐起來

真的是馬上喔!

偶爾還會很驚醒的 我還沒叫 自己就跑下樓找正在做早餐的我

幾次下來 Marco怕她這樣睡眠不足 (因為晚上都十點多睡) 

規定她 一周最多只有三天可以早起

於是小妞常跟我討價還價 明天也還是想要早起之類

如果她預期要早起 我卻沒有叫 她就會哭得很傷心地吃早餐

如果她沒有預期要早起 而是睡晚點跟我一起出門 反而常常很難叫

叫起了 還帶起床氣.................................

 

歷經了幾個月, 這小妞對於早起的毅力著實驚人!

只要她想要, 她就會克制超想睡的愛睏神以及起床氣

趕快弄一弄 吃早餐 準備出門

 

媽媽覺得, 只要沒有危險性、我都能接受小孩的自主

她想早起, 就早起吧, 但是相對地就得要早點睡, 至少要跟哥哥一起10點就上床睡覺, 不能拖拖拉拉

她想穿特別的衣服出門(公主裝,大蓬裙..), 基本上我也都會讓她自己決定,

但我會開條件 且講後果

開條件是指 天氣冷 必須要長袖長褲 或者 天氣熱 必須要短袖 而不能是刷毛洋裝之類 

只是我會跟她說後果, 例如去公園玩穿這樣可能會發生甚麼事情, 或者天氣很熱穿這個會怎樣

然後我就隨便她了, 只會默默地準備另一套衣服備用帶出門, 很熱就換下來就好.

花太多時間在爭執這種小事情我覺得沒甚麼意義 氣氛又容易變不好

而且 這些"誇張"的衣服 這個年紀不理所當然地穿 等更長大了 就更沒機會穿了~

更何況 孩子也需要練習自己的判斷力 媽媽也該學著放手

不然 teenager時可怎麼辦阿~

但 我們家爸爸則是非常有說服力 常常出門前Sunny就被說服回來換衣服了 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