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Marco牙齒有點狀況 需要看牙醫
但是不想再去之前看診的牙醫(@大里)
因此想找家附近的
印象中 豐樂公園旁邊就有一家牙醫診所
於是搜尋了一下找到 "豐美精緻牙醫"
再加上Sunny似乎門牙有點小蛀牙
希望這間牙醫不錯 之後孩子也能來看診

===

進門之後 脫鞋 換室內拖
然後手 噴噴消毒
掛號 (僅收50元,無其他掛號部分負擔等費用)
等看診

診間內 完全沒有"消毒水"的味道
因為是第一次去 所以護士有簡介了一下是採用了進口的某設備
還做了刷牙的衛教
然後Marco進行看診 補牙

當然爸爸這麼勇敢
就換哥哥上了!

哥哥牙齒健康 沒啥狀況 自費塗了氟 (因為滿6歲了)
醫師說 上門牙雖然有一咪咪的搖動 但正常應該都是下門牙先掉
Ajay現在下門牙內側牙齦飽飽的 應該恆齒已經蓄勢待發了 要多留意

之後換妹妹上
Sunny果然門牙那兒 是有小蛀牙
但黃醫師說 第一次先不處理 先讓她適應一下 不怕
於是 也只幫她的牙齒洗澡塗草莓果醬 (凝膠狀的氟 是粉紅色)

結束後 兩個小朋友都很勇敢
所以都可以玩抽抽樂
兩個小小的禮物 小玩具 價值很低但是可以讓小朋友很開心

小地方可以看到醫生的用心
很不錯!
以後小朋友的牙齒都可以到這邊處理了!

預約了隔週Sunny補牙的時間~


===

關於"塗氟"這件事情 揪~~竟是好是壞
這真是見仁見智
網路上超多資訊可以去深入了解 (可搜尋含氟牙膏)

我自己的最終選擇是沒有帶小孩塗 (Ajay滿六歲才塗第一次 但他都沒有蛀牙)
Sunny的部份 則是現在快要四歲 塗了一次 但也是為了讓她下次補蛀牙可以不怕
之後 我應該還是傾向不會讓她塗氟 (我實在不想增加敏感體質小孩的身體負擔了)
只是她較愛吃甜食 所以要更盯著她刷牙!

至於小朋友使用的牙膏
基本上我也盡量挑選有機的 (對於含氟牙膏 是採取消極抵抗的態度 但沒到絕對不使用..)
下面這個牌子還不錯 德國有機的!
LAVERA
粉紅色的 覆盆子口味 是敏感牙膏 也是兒童牙膏 (75ml 約150元)
basis sensitiv Kinder Zahngel Erdbeer-Himbeer
哪裡買唷~ 網路搜尋就可以找到啦!嘿嘿~
藍色的是基礎溫和 適合大人用
basis sensitiv Zahncreme
用完隔天起床嘴巴比較不會臭臭唷!
一樣的刷牙方式,但如果用黑人或者高露潔,隔天起床還是隱約覺得口氣不好 而且也越來越覺得黑人 高露潔的化學味很重 一直漲價 又貴 .....

還有一個也是兒童有機牙膏 是瑞士的 朋友推薦過 但我還沒買過
薇莉達 天然兒童牙膏 WELEDA (50ml 約230元)

以上兩款都是不含氟的有機牙膏!

另外 有一款是台灣製的酵素牙膏
因特力淨 兒童酵素牙膏(葡萄口味) 40g 約124元
這我就沒有很深入做功課 只是在pchome看到 似乎還不賴 又不含氟
就買來試試 小朋友都接受


只是 依照我的使用經驗 Lavera&因特力淨 都曾發生過 還沒用完就發霉了 哈
不過發霉應該是好事吧 :P


至於 大人比較不用計較含氟的話
我最近的經濟選擇 就是白人牙膏推出的蜂膠牙膏 這也還不賴啦~
之前則是用好一陣子的德恩奈
因為太不爽黑人跟高露潔了 大陸製 東南亞製 然後還一直漲價一直漲價
一點也沒考慮民生需求 就自顧自地賺錢需求 不就只是因為都找明星廣告咩~
德恩奈德國製 搭船搭更久 人力成本更高 人家也沒像這樣漲的那麼誇張
更何況牙膏這種東西應該早就生產自動化了 是在狂漲價怎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