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089_675271052501766_1360852410_n.jpg
光禿禿的柚子裝飾藝術作品
只有一些"洞"&"刻痕" XD 但Ajay很滿意

===

這兩個月來的Ajay 很有大班大哥哥的樣子
或許這是混齡教學的好處
因為大班哥哥 會要幫忙較小年紀的小朋友
且 也有榮譽感 "我是大哥哥了!"

越來越會 好好講話
生氣 大爆發的頻率 降低
也沒那麼愛生氣
有些事情 也學會 "那也沒關係"
有時候妹妹胡亂搞 也學會 "好吧 算了"

明顯的進步
我 Marco 甜甜家的老師 都有明顯的感覺
"Ajay 你真的長大了!" (Now, 5Y6M)


===

case1.
放學回來 到我身邊
"媽媽 我跟你說唷~ 我今天克服了苦瓜耶!"
"哇!這麼棒!"
"嗯,因為我是大班大哥哥了啊!"

===

case2.
中秋節前 柚子創作
學校提供 色紙 牙籤 毛根 圓貼紙 剪刀 膠水等等
讓小朋友在柚子上創作
Ajay放學 帶回來一顆 上面只有一些刻痕的柚子
然後說 這是我的作品 戰鬥陀螺!上面這一圈 是我用剪刀剪的 我的眼睛還被汁噴到 但是我沒有哭!
後來 老師主動打電話來分享
原來 Ajay在創作時 上面曾經有插一些東西
但是 有小朋友說 他需要牙籤
Ajay就很大方地拔下自己的說 給你
最後 就把自己柚子上面的東西都拔光光了
但是 他還是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他覺得 這就是成品 於是也就拿著這個柚子作品合照

我想老師特地打電話來 應該是很怕家長生氣之類吧
怎麼有這種"作品"
但 我倒是覺得沒關係
只要Ajay很開心 且他覺得這是作品 那就是!
呵呵 非常有趣阿


===

case3.
S:Ajay, 媽媽想拜託你一件事情, 請你早上進學校後陪著妹妹到太陽家可以嗎??
(Ajay的甜甜家 是在走到底的樓梯上樓就到, Sunny的太陽家則是走廊走到底的一樓, 正好是樓上樓下)
A:恩, 可以啊,

之後Ajay都會默默地陪著妹妹走到太陽家, 雖然不一定肯牽著妹妹的手.

但是到樓上Ajay就會去跟甜甜家的老師說悄悄話
"老師,今天妹妹又哭很久喔~"
"老師,妹妹今天只有哭一下下,在圓塔哭而已..."

上課中..傳來哭聲
"老師,這個應該是我妹妹在哭喔,好大聲喔.."



===

case4.

Ajay:媽咪,今天中午睡覺的時候,我有被XXX吵醒,他哭很大聲,
S:是唷,他是睡在你的旁邊嗎??
Ajay:是阿,他是小班的,可能他在想媽媽吧
S:恩,對阿,那你有幫助他嗎??
Ajay:沒有,我就原諒他,繼續睡覺.


===

case5.

S:小朋友,你們現在開始要學著吃完東西自己收拾!碗要放去廚房流理台,垃圾要丟去垃圾桶,掉到地上的也要撿一撿,如果可以幫忙擦桌子擦地上就更好了..
念了幾次之後
現在Sunny吃完點心 會很自動的把碗 湯匙放到流理台 把餅乾的塑膠袋 或者果凍殼丟到垃圾桶
Ajay也開始會收拾 偶爾還會拿著抹布 開始擦桌子 擦地上
興之所致 還會連廚房 客廳 甚至一路擦地板擦到四樓去 XD

特別是收拾玩具的部分
Ajay通常都會知道要收拾 即使沒有主動收 在提醒之後也會都收好
Sunny則是還常常會賴皮
我跟Marco的作法是 叫你收 你不收的話 等我們來收的玩具 你就一個禮拜不能玩!
於是當我們下最後通牒 Ajay知道"嚴重性" 就會碎碎念得一邊收拾
"吼 妹妹都不收..怎麼都是我在收.." 然後一邊迅速的把全部玩具收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