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
我的唉鳳~ 唉不出來了...
昨天晚上泡過童子屎童子尿後,吐了幾口泡泡.整個黑掉.嗚呼哀哉~
謹此
8月17日 8:21

===

8/16晚上
福寶挑戰第五次坐馬桶便便
玩著手機
我則是坐在福寶墊腳的箱子上 背對福寶 看書
~~~ (尿尿的聲音)
(咚) (應該是便便了喔..這樣就成功第五次了)
(咚) 福寶說 "哇~" 媽媽說 "怎麼了"
福寶說"手機掉下去了"
媽媽馬上彈起來 轉身 低頭 看著馬桶裡的 冒泡的手機 "啵~ 啵~"

把福寶從馬桶上抓下來
手伸進去馬桶把手機撈出來 (馬桶裡有屎有尿 >"<)
然後到水龍頭火速過水一下下
甩甩甩乾 放旁邊晾著
...螢幕全黑的唉鳳...

轉頭 無奈地看著福寶
然後在把福寶抓回去馬桶上坐
"莊雅傑 你以後上廁所不能玩手機了!!"
"你還要便嗎?"
"媽咪 手機還能玩嗎?"
"不行 壞掉了"
"我不要便了"

唉鳳這次 大泡水
且應該是已經關機 但是機體卻發熱著
一整個很不妙阿

上網搜尋解法
有人建議 放在除濕機上 一個晚上 就OK
有通訊行說可以解 但建議要72小時內
神腦 則是只有兩個 花8350換良品 or 2萬多萬良品 (視損壞程度決定金額)

回家後 放在除濕機 除了一個晚上
(回到家後 原本一直發熱的手機 在熱了快一小時後 也不熱了..)
早上 要上班時 嘗試開機
完全不行

8/17 中午先到神腦 忠明維修中心
神腦小姐說
無法開機 且防潮紙有變紅色 就只能8350換機了
神奇的是 底座的防潮竟然還是全白 耳機孔的則是紅一半 XD
但 只要有紅 就是要自費換機 沒有紅 保固內 是免費換機

於是我跟神腦小姐說 我再考慮一下
轉往通訊行去 (飛川電信)
到的時候 剛好有客人要取維修後的唉鳳
桌上也擺了兩三隻維修中的
看樣子 應該挺有經驗吧
店裡有兩個親切的少年仔
其中一個是店長
他們說的挺有信心
如果機板沒燒壞 泡水處理清潔費1200+換原廠電池1800 就可以解決
如果機板有燒壞...那就會建議我回神腦了..

結果當天晚上 他們整理後 手機可以開機了
可以連線電腦 也就是說 如果要救資料已經可以處理
但是 螢幕是全黑 看不到的 機板有燒掉
而且電池壞掉 是無法蓄電的情況
(當時已關機 但是持續發熱應該是電池放電要壽終正寢了)
建議我拿回去神腦換機
然後說 手機不要給小朋友玩吧 太貴了 不然給小朋友玩ipod touch就好

隔天(8/18)去取回手機時 可愛少年仔很好心的說
通常"救資料"也會收費 但是 不跟我收錢了
因為如果是他發生這種事情 心情應該也會很差
現在手機可以連線電腦把資料抓回來 再把手機送到神腦吧

因為7月21日曾經把手機裡的相片都備份出來了
所以.. 這期間20天左右的相片 就放棄好了
直接把手機送到神腦
因為是直營維修中心
所以當天就可以取件

晚上下班後 花了8350
領了一隻看起來很新的唉鳳
外觀看不出使用痕跡 裡面則是重灌過的空機 軟體是最新版本
背面show的則是2011年出廠
恩... 我原本那隻是2010出廠
保固則是延續原本的 到2012.01.06.

真是大破財 >"<
嗚嗚~

從8/18 到8/21 經過整整兩天
陸陸續續地整理
我的唉鳳 終於又就緒

可惜了那兩周的照片
其中有一張 兩小抬頭望爸爸的(blog有放)
超適合放鎖定螢幕的說 現在高解析度的 沒啦~~~

===

之前 唉鳳其實已經掉過一次馬桶
但是那次 掉了我就馬上撿起來 應該泡水不到兩秒
且馬桶也是乾淨的水
那次還慶幸唉鳳的密合度做的不錯........

但 我的第一隻唉鳳 終究逃不過馬桶劫....

[FB]
今天早上,我的唉鳳掉到馬桶裡了,(無屎無尿).我非常火速的撈起來.擦乾.關機.吹風機吹吹吹.然後聽說要先晾乾......
總之,目前已經重新開機5.6小時使用,看樣子應該OK.
呼~突然覺得很感謝這不能換電池的無縫設計.
7月29日 16: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