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中開始
找了個工讀生到工廠陪福寶
等於到府保母的意思

福寶也願意跟這個阿姨玩
也肯由她陪著睡午覺

逐漸的 可以感覺到
福寶知道 上班時間 即使想找媽媽 也不能太久
可以抱抱 寶貝一下
但是媽媽就要工作了
要阿姨陪福寶玩

目前白天狀況還不錯
但是等傍要晚 下班之後
福寶就特別愛黏我
且吃飯要拖很久的時間

我跟Marco說
我的青春 就化成一顆顆的米飯 哺餵福寶

因為
九月份
莊福寶吃個飯 常常都吃超過一個半小時
甚至要吃到兩個小時

如果說 不吃媽咪要倒掉 收掉了
福寶馬上就會說 要吃 要吃

但是邊吃 就要邊跟我說話 聊天 玩車車給我看等等

我在想 是不是因為白天幾乎沒有陪伴他
所以福寶拉長吃飯的時間
邊吃邊玩 是為了要與媽媽有更長的相處時間?!

於是 我開始跟福寶溝通
如果他趕快吃完 當天晚上睡前 就可以講故事
如果吃太慢 太晚回家 就沒時間講故事了

幾天下來
似乎有略為縮短吃飯時間
但通常還是超過一小時

再來我考慮的策略則是
吃飯時 一起到飯桌
等大家都吃飽了 就問福寶現在要不要吃 還是要晚點
如果要晚點 就先把飯裝起來
不催促他 也不要一直問"要不要吃"了
就等他餓了 再來餵吧
希望能把餵他吃晚餐的總時數控制在一小時內 >"<

===

福寶最近情緒也不太穩定
比較容易哭鬧

我在想 有幾個可能
1.因為trouble 2 人生的第一個青春期
2.因為睡眠不足
3.因為小小寶的加入 瓜分了媽媽原本專一的關注

福寶很聰明
也會試探大人的反應
大人說不可以的 他會做類似的動作 測試 詢問
或者鑽漏洞

例如
跟他說 不可以敲鐵櫃 這樣很吵
福寶會說 輕輕的敲 然後就眼睛看著大人 繼續嘗試
或者會說 那敲椅子? (不行) 那敲桌子?(不行) 那敲地上?(可以)
如果連續被拒絕很多次
那小子就可能會發脾氣 藉機哭鬧發洩

對於他的故意哭鬧 還有日益嚴重的盧小小
目前則是考慮以罰站 讓他到旁邊自己冷靜冷靜 想想的方式處理
等他願意認錯
才可以離開該區域
至於是不是一定要站挺站好 我倒覺得沒關係
目前我希望的重點是
做錯事情 要自己去旁邊想清楚 而且會很無聊 沒人理你

===

而最近福寶除了說話越來越厲害之外
最值得稱讚的是 福寶真的是個本性善良的好孩子

從小小寶出生到現在 兩個多月
福寶從來沒有敵視小小寶 也沒有打過小小寶 偷打也沒有
也沒有推小小寶

福寶還會分玩具給小小寶玩
會寶貝寶貝小小寶

雖然常常我抱著小小寶時
福寶也會說要媽咪抱抱
但是從來不會要推開小小寶
只會說
媽咪先把小小寶放著(比床上) 寶貝一下福寶
或者說
把鼻抱小小寶 媽咪抱福寶

現在出門 都是福寶跟小小寶坐後座 一人一座安全椅
偶爾小小寶路上哭鬧
福寶會說 哥哥唱歌給妳聽 不要哭了 然後就開始唱歌
或者會學我們說
小小寶 不要哭了 快到家了 快到家了

小小寶自己躺在床上 哭了
福寶也會跑來跟我說 媽咪 小小寶哭了
偶爾甚至會自己手探進去嬰兒床 想學我 拍拍小小寶

小小寶大哭
福寶會問 媽咪 小小寶怎麼了?

福寶真的很棒!
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也是個好哥哥

ps.我們家 寶貝寶貝的意思是 擁抱 身體跟身體親近 頭跟頭碰一碰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