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應該算懷孕前期跟中期
脾氣不太好
動不動 就暴躁了起來

常常覺得 人家在攻擊我
逼~逼~逼~逼~ attacking attacking~
然後就舉起盾牌
升起防護罩
反擊 攻擊
保護自己太敏感的情緒與感受

====

最近 終於比較恢復了白目的狀態
但是 說話依舊不得體的緊

重點是 還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以上過程 有見證人M先生~~~


====

因為真是太白目
說話傷人而不自知

雖然說者無意 甚至自以為是好意
但是不能自以為沒錯
就大放厥詞

我很抱歉
對於那些自以為是 其實卻是傷人的話

非常感謝你願意直接的告訴我
如果不是這樣
我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這樣的話很傷人

朋友之間
真誠的關心 其實也是為彼此著想
只是出發的角度不同 表現的方式也不同
如同我們昨天聊到的
給的 跟需要的 常常不相等 不相同
這樣的狀況 不只是出現在親人 夫妻 情人
朋友之間也是

其實
坦白的看自己
我挺固執 也自我中心
於是 缺乏體貼別人的心
所以白目的傷人

以前 對付自己這樣性格的方式
是少開口 少說少錯
但是對於"自己人"
我就很容易不多加考慮的說出"建言"

30歲了 應該不只是要治標 還得治治本
該多學著 去多體貼別人的心
不只是少言

真的很抱歉 對妳
也真的很感謝 妳願意給我機會


====

常常 有些時候
看別人 很簡單
看自己 很麻煩

可能 是我真的太單純 也太幸運
好命的讓人生氣
只是
我目前 還是覺得
心念 才是左右一切的根源

就像那個偷斧頭的鄰居的故事
懷疑他時 左看右看 怎麼看 都覺得他很像個賊
斧頭找到後 前看後看 也沒覺得他有問題

這樣說
大概會被罵不知民間疾苦了
只是 我覺得
在中產階級的前提下
社會上的立足點 其實是相差不遠的
差別在於 可以獲得資源的多寡

當然 通常來說 資源越多 就算越好命了
只是 思考的出發點 應該會是從立足點 然後考慮到我有哪些資源 看看我有的
而不是 我有什麼 所以我就擁有怎樣的立足點 我就是怎樣的人

立足點 我意思是 自身擁有的條件
上自身高體重 下到學經歷 思想邏輯性格等 且非不能改變
而資源 才是家庭背景 人際關係 財富等 而這 反而多是自己無法主動改變

資源 可能有加分 有扣分
但 資源應該是附加的
如果 可以盡量的回歸根本 從自己 來出發思考


....
肚子餓了 思緒亂了

都不知道到底在想什麼了

反正就
別人的事情 通常不是表面看的那麼好
自己的事情 也不見得是自己覺得的那麼煩

看看自己有的 珍惜自己有的
數這個 比數缺了什麼 要令人開心
開心 最重要

要努力開心過日子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