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 上班到2/2 2/3開始放假 到2/11 2/12開始上班 ==== 2/1 晚上,公司尾牙 2/2 公司大掃除+發年終獎金 2/3 和Marco到台北搬東西 中午先和蛋頭 小炫夫婦一起吃飯 小炫夫婦 好久不見,據說我肚子大起來之後沒見過 呵 yili看來不錯 趕快生個寶寶 以後可以跟福寶一起玩倒是真的 之後 到東湖姐姐家 搬Marco的東西 然後到IKEA逛逛 買了不少衣架 和少少幾件其他家用品 那衣架挺不錯的 又便宜 有機會真是要再多買點! 2/4 早上 新家 窗簾商補做最後兩扇窗簾 ~~之後記憶空白 @@" 只記得晚上有回大英街家裡晃晃 把老媽的生日禮物送她~~ 2/5 早上先拿東西到北區 然後到大慶車站接欣霓 之後到五角船板吃午餐 → 跟以前不同.. 餐點特色全無 以後不去了 ˊˋ 之後 就是整理家裡 整理家裡 印象中是整理家裡 直到2/6除夕夜下午兩三點 才回永興街婆家 喔 這兩天也還去了Costco跟家樂福 另外就是 在過年前 整理新家 搬家的東西的時候 Marco很貼心 一直要我多休息 我倒是覺得還好.. 所以就"矇做矇做" Marco就說 叫你休息不休息 怎麼之前在台北沒看你這麼愛做過 哈 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這是因為對新家的期待 還是個性轉變 →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0.0 又或者是因為要生之前的築巢行為 @@" → 不過這機率應該很小 因為還要將近兩個月啦 還久 哈 2/6 除夕夜 下午三四點回到永興街婆家 婆婆也說她忙就好 要我旁邊休息 我只多少幫忙端點菜 之後準備拜拜 吃飯 晚上的大老二小賭怡情 福寶神功大發 讓我從公婆那兒多賺了些尿布錢 (雖然結果初一 初二結算之後 是全數吐回了 哈) 2/7 大年初一 早上回到永興街婆家 先去行聖宮 跟關聖帝君請安 再請祂保佑我們來年平安順利 中午吃飽之後 到清水紫雲巖 晃晃 拜拜 又衝到三義木雕街去逛逛 最後七點多 回到台中 吃牛老總 → 結果我公婆也愛上牛老總了 初三還帶姐姐跟未來姐夫去吃 2/8 大年初二 回娘家 早上十點 接到老弟電話 說老爸要他來接我們回去.. 接近中午 回到大英街家 又是習俗 = =" 還說什麼 沒有去接 沒有打電話 就表示娘家不准妳回去 去接 要給娘家去接的人紅包(通常是弟弟、或晚輩男生) 我覺得.. 去接女兒回娘家過年聚聚這件事情 根本只是美化的說法 應該是古早以前 苦命媳婦時代 沒有娘家的人來接 媳婦根本無法離開婆家 回娘家吧 過年很忙 自己不好意思(沒辦法)擅自離開 只好讓娘家的人 來解救 至於沒人救的 就留在婆家 煮飯洗碗 為了要感謝娘家的人來救 才要給些車馬費 = =" 個人是覺得這樣解釋比較符合民情 所以齁.. 這習俗真是不要也罷.. 都啥年代了 人 要去哪 哪不能去 還要拘泥這種不合理的規矩 把自己的女兒 推給別人 送給別人 會開心嗎 何必呢 就大家都是一家人咩! 何必這樣分來分去 2/9 大年初三 小春專程從台北南下 到台中來找我 真是"揪感心" 中午跟小春 珮珮 一起在春水堂 隨意吃點便餐 之後就回豐順街家裡坐 聊天 晚上 則是阿璽、阿杏、蟋蟀 陸續來訪 直到晚上11點多 豐順街才關門休息 呵 其中 蟋蟀還帶來了喜氣洋洋的好消息呢! 2/10 大年初四 睡到飽之後 回永興街拿東西 順便帶machi回去 之後又回豐順街休息 至此 終於才算有真正啥也不用做的休息 2/11 大年初五 放假的最後一天了 Marco一整個不甘願 在從台北搬回台中後 雖然過了整整一個月 但是一直忙碌忙碌忙碌 完全沒喘息 休息到 他幻想原有的 到處晃晃 漫無目的的走走 拍拍照的生活 一天也沒執行過 隔天 就要上班 開工了 真是辛苦他了 我也希望他能再多放點假 不用急著上班 只可惜 這是長輩無法理解的吧 2/12 大年初六 開工大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rmur of Silver 的頭像
SilverC

murmur of Silver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