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baby時代 我就有發現 可接掉落食物的圍兜兜
但 不確定到底好不好用 所以也都沒有購進
大約半年前 Marco姊姊從美國回台
她有一個大Sunny四個月的女兒
在她從美國帶回的大大小小育兒物中
其中一個就是這樣的圍兜兜是 baby bjorn
babybjorn 圍兜

發現了 真的可以接食物 真的好用
後來 我也買了幾個
但發現有很多不同牌子 有著類似功用的圍兜
我很有實驗精神 陸陸續續的買了其他五種
以下按照我個人覺得的好用程度做一下分享與評價

家用第一名:
Baby Bjorn
babybjorn 圍兜
正面曲線非常適合寶寶
寶寶帶了之後 吃東西有動作 或者走來走去 都不會卡卡
承接率(掉落的食物)也很高
承接液體也完全沒問題
頸部是一顆一顆可調整扣緊的 也很通用 方便
硬質塑膠 立體定型
所以如果外出要帶沒那麼方便 無法折小小塞媽媽包

外出第一名:
Aprica
愛普利卡 圍兜0
愛普利卡 圍兜2 愛普利卡 圍兜
造型線條跟Bjorn很接近
但是是軟質塑膠(有厚度的) 有魔鬼沾的背帶幫助固定
優點是可捲可收好攜帶
可以捲捲 扣起來
但也因為是軟質 跟身體曲線的服貼度沒那麼好
承接杯口用久也會略為變形
所以承接率略遜於Bjorn
但因為是有厚度的塑膠 所以承接液體也完全沒問題

但此款目前似乎已經停售
===

其餘 則是另分硬質與軟質做評價
以下就沒有排名啦 但都屬於<不能>極力推薦的;p

Kids Zoo
kids zoo 圍兜
本款是薄薄的塑膠布
防水沒問題
承接杯口 是反向往前折 雖然折後美觀沒那麼優
但 實用度是比軟質杯口在前的好 承接率高
這個外出攜帶很方便 原本是我心目中外出攜帶第一名
佔的空間最小
用完可以折一折收起 我則是通常會帶一個中小夾鏈袋裝用過的
陸續買了三個
後來決定不力推是因為
1. 耐用度. 用久了洗多次後圖案會退色,塑膠布會有"變軟變薄"的感覺
使用壽命這個可理解也還可接受
2. 發霉. 這個是讓我決定不再購進的主因
用完馬上洗是幾乎不會有這問題
但是如果忘在夾鏈袋裡..可能一兩天 邊邊車線(圖 橘色部分) 就會有黑點點
然後再也無法處理 之後可能蔓延到塑膠布面...
雖然是我自己健忘造成 但還是會有淡淡遺憾

Skip hop
skip hop
這很夯
但是 我覺得防水布不夠力
喝湯從嘴巴留下來的話 圍兜濕透 衣服也仍會略濕
承接率偏低
因為這個開口杯緣 不會立體的突出
用手撥開 但曲線不夠優
以可承接食物圍兜來說 這個我覺得不推

Ikea - Mata
ikea mata
Ikea這套很超值
碗可以吸住桌面
硬質塑膠
跟Bjorn挺像 但比Bjorn更硬挺
曲線沒有bjorn好
調整頸圍是鋸齒狀的 固定效果也沒有Bjorn好
整體來說是還OK
但是 還是Bjorn好 ;p

黃色小鴨 四階段防水圍兜
黃色小鴨 圍兜0
黃色小鴨 圍兜
看介紹挺好 但實際用起來
是以上圍兜中 最不推的 >"<
因為那個杯子 優點似乎是可拆卸 但卻變成缺點
因為很容易掉
走路 卡到 會掉
坐著 卡到 也會掉
掉了 就沒有承接食物的作用了
材質也是硬的


===

另外 同場加映
推薦另一好物
美國 Summer Infant Tiny Diner TinyDiner 餐墊
mamibuy_tinydiner2
mamibuy_tinydiner

這個很好用
可以讓媽媽 "比較"不用餐餐當"跪婦" XD
吃飯 即使翻倒液體
承接杯狀也可以把液體接住

用了半年之後
Marco也覺得挺好
於是 又買了一個 給福寶用
這個好物 從1歲到5歲 我想都還是很好用
小孩到4歲 吃東西桌面的乾淨程度... 恩.. ˊ_ˋ

用完 直接稍微捲著 拿去水槽洗乾淨 晾乾 就好
很好收拾

另外 則是外出攜帶很方便
而且不怕外面的桌子不乾淨
小孩自己進食 常常桌面東西亂撿亂吃
有的謹慎的爸媽 出門就是一直擦桌子 擦桌子
有這東西就方便多了
我自己是幾乎沒帶出門 辣薩吃辣薩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