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014.jpg
福寶2011年的鞋子功成身退,穿成這樣也算值回票價。

這鞋 我印象中 是2011農曆過年買的
也穿了快一年 但中間 很多時間 福寶是穿TEVA涼鞋的
這鞋的模樣 讓我想到功夫足球裡 周星馳的鞋 哈

會破成這樣 是因為福寶穿這鞋 在工廠的停車場(柏油地面)
騎著扭扭車飆車 且 還把腳放在地上拖行....

福寶的2012 就由 粉紅小NIKE陪伴 快樂展開吧!
希望粉紅小NIKE可以撐到2012的夏天

===

福寶越來越接近4歲
也越來越懂事可愛

雖然被妹妹影響 會故意調皮搗蛋
或者 妹妹做了事情 被大人制止 他也偏偏要再去重複一次

但是
最近越來越會撒嬌
幾乎每天都會至少有一次
媽咪 抱抱 寶貝一下
親一下

如果弄痛我 會問我怎麼了 會秀秀我
(可能因為我會故意哀哀叫)

如果弄痛 只會尖叫的妹妹
常常只是繼續動作 或者若無其事地晃到旁邊
繼續動作 > 如果是摔角 或者把妹妹壓住 就繼續壓 直到大人阻止
看起來 似乎不太寶貝妹妹
但是 去哪都想要有妹妹陪伴
不管是玩玩具 還是上廁所

Marco開玩笑地說 我要把妹妹吃掉喔!
福寶都會急著說 不要 不要
Marco: 那我肚子餓了 吃福寶嗎?
福寶說: 不要不要 你去吃別的

玩玩具時 不喜歡妹妹動他排好的玩具
會叫妹妹到旁邊玩 但不可以離開太遠

平常 在家裡 一定都要盡量跟我在同一個房間
至少至少也要同一層樓
即使我只是離開一下下 去樓上樓下拿個東西
福寶也都非跟不可
但 現在有時候問 那妹妹呢?
我說 妹妹跟你一起在這邊玩 我一下子就回來 可以嗎?
福寶就會說 好 :)


===

發脾氣
有日漸減少的趨勢

現在學會
有人的舉動 或者 話語 惹他不快
福寶會叉著手 頭低低 臉臭臭說
我在生氣了!

但不要繼續惹他
他已經比較不會尖叫+哭鬧來表達怒氣

當他在生氣
他會說 我在生氣 or 不要理我 (手交叉在胸前)
然後自己往旁邊or自己的位子走去
(這是我之前教過他的 他終於能做到了 但還少了個"請")


===

體重 14~14.5kg

早餐 固定一瓶羊奶or一杯豆米漿
不一定會想再進食固體食物 比較餓時會吃半個蛋餅
午餐 2/3碗飯+菜
晚餐 1/2碗飯+菜

目前各式食物都會問他要不要嘗試 都沒有過敏反應

但是對於看起來 黑色 深色 or 髒(?!)的食物
福寶堅決不肯嘗試 例如豬血 米血 木耳

肉 有時吃 有時不吃
偏愛2隻腳的肉類
或者很香 (牛肉乾) 很軟嫩(雪花牛)

青菜 大部分綠色都吃 不吃苦瓜
特別喜歡高麗菜 白色菇類 玉米 玉米筍


===

iphone 036.jpg iphone 035.jpg
1/16晚上 福寶陪舅舅到工廠三樓拿東西
拿完東西 要坐電梯下來時
舅舅說 比賽 誰按到下樓
於是福寶衝很快
舅舅看福寶快到電梯口了 就把走廊燈關了
結果 "碰!!" 福寶撞到電梯口的石牆 馬上哇哇大哭
我在一樓就聽到了
等福寶搭電梯回到一樓
我一看 額頭上腫了個大包 從額頭平面起高度直徑應該有超過1公分
非常恐怖!
馬上擦上喜療妥藥膏(Hirudoid)

隔天早上 明顯消了許多
第三天早上 消更多 微腫 但是瘀青開始顯現~
照片 已經是第三天早上拍了~

===

IMG_0678.jpg
福寶的最新力作

分成上下兩部分看
上部: Audi A6 福寶把車擺在前面 看著畫 ( 4個圈 兩個後照鏡 前窗戶 後窗戶 後小窗戶 4個圈 星星型輪圈)
右側則是樓梯
下部: 天是灰色 在下毛毛雨
右邊是公車 很高有樓梯才能上去 窗戶內有椅子 車頂有布捲(?! ->通常應該是貨車蓋貨才需要有的)
左邊是貨櫃
貨櫃的前面 是一格 一格的斑馬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