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孩子啊

還記得 今年春天 母親節附近的那段時間
某天 爸爸跟媽媽 在車上閒聊

我跟爸爸說
如果要說 我對孩子 有甚麼期待 期許
那應該可以說 成為一個堂堂正正 快快樂樂的人

這 跟你們還在媽媽肚子裡時
媽媽就常常跟你們叨唸的 是一樣的喔
要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堂堂正正 快快樂樂

我說阿
如果孩子們 有按照我的期許長大
那麼 我相信
他們會是品格端正的好孩子
當然也會是堂堂正正的人

在這樣的前提下 我會告訴你們
一定要找出自己的興趣
一個讓自己一輩子可以樂在其中的事情
至少 讓自己能在其中悠遊 自在

如果可以 這興趣 能結合工作 是最好
即使不能賺大錢
但是 一個可以讓自己樂在其中的興趣兼工作
又能填飽肚子 對自己的經濟生活負責
那已經是夫復何求了!

如果真的 興趣跟工作 沒辦法結合
也沒關係
樂在其中的事情 就是沒辦法填飽肚子
那就讓自己有一個 可以填飽肚子的技能
然後 不要忘記自己可以樂在其中的事情
白天工作 晚上興趣 或者白天興趣 晚上工作
甚至 周間工作 周末興趣
這樣也很好

堂堂正正的 包含了要對自己負責
對自己負責 最基本的 就是要能自立

媽媽 只要求你們要努力去做到這件事情

在有點遠的將來
設想是 你到了媽媽現在這個年紀 甚至超過一些 也沒關係
如果 你可以說
「媽媽 我可以養活自己 而且 我還找到我這輩子都可以樂在其中的事情(目標)了」
就算是種田 或者當個木工
好啦 當個醫師 或者企業家也很好
總之 只要你能衷心的說出這句話
那 當媽的 就會覺得 值得了!!

===

8/4 後記
今天在一個部落客"酪梨壽司"的文章迴響區
撿到一句話
也可以當我這篇文章的總結呢
真好

「絕對沒有浪費人生這回事,衹要不是消費別人的人生就好。好好做​一個快樂的人,就對得起妳父母。」

from #127 dlo
http://www.cwyuni.tw/blog/post​/29527362/2#comment-31932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