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的周歲生日禮物--貝親第二階段學步鞋12.5
IMG_1179.jpg

身高:70cm 3%
體重:7.2kg 3%
頭圍:44.5cm 40%
牙齒:上4下2
身高體重都在及格邊緣的小臉苗條寶寶

===

站的越來越好
可以放手站好幾秒
這幾天 還會放手走三四步了


會模仿大人 或者福寶的行為跟動作
有模有樣

===

很愛吃
而且還要換口味
不能一直吃某一種
吃香蕉幾口之後 要換吃葡萄 又吃幾口之後 要換甜桃
甜桃之後 可以換回香蕉
但是 不能一直吃同一種 且她看到的 都想要試看看
拿到不是她想吃的會猛搖頭 故意餵她 會躲
惹到生氣了還會尖叫
現在都不吃為她準備的稀飯了
都要吃跟大人一樣的
只好從餐桌上挑她可以吃的 讓她吃

目前 易過敏的食物 仍不吃 (蝦蟹 有殼類 芒果)
其餘 有比較清淡 不要調味太重的 都會讓她嘗試
但目前對於蔬菜接受度較低
M蛋捲冰淇淋 舔幾口後 不到十分鐘 大過敏 全臉臉 手 都起疹子
(從嘴角開始 到臉頰 額頭 全部 手肘 等等)
乳果(優酪) 吃兩口 也過敏
目前曾經吃魚 狀況還OK
另外
醫生交代 補品 上火的東西 都不要讓Sunny吃
其餘均衡飲食
補品 上火的我也要少吃(因為還在餵母奶) 例如羊肉爐 麻油雞 荔枝等等

Sunny吃的量不少
一天合計可吃到一碗白飯的量
外加 水果 餅乾等等

仍以母奶為主 (未添加其他配方奶or鮮奶)
清醒時 約2小時 就會討奶一次
想睡覺 也會討奶
每次討奶 都會吃完一次奶陣
目前仍維持夜奶1-3次

睡得好 少抓癢 就夜奶一次
睡不好 頻抓癢 就可能會兩三次 甚至更多(早上起床我都快乾了)

但可能睡眠品質不佳 皮膚癢
所以身高體重一直吊車尾 ><

※母奶媽媽忌口
之前 Sunny很嚴重的時候
我從2月開始 可能過敏原 我都忌口不吃
雞蛋 牛奶 有殼海鮮等等
然後治療有顯著進步後
我才開始慢慢嘗試 雞蛋 牛奶的進食
但目前仍維持蝦 蟹不吃 其他有殼海鮮少少少量


===

Sunny的異位性皮膚炎 從三四個月的不想承認
到認真吃藥 耐心治療
靠自然順勢的中藥 慢慢調整體質
到現在 滿足歲
皮膚的進步跟好轉 明顯可見

雖然還沒完全ok 如一般寶寶的細緻肌膚
但是 我相信 在小美女兩歲之前 一定會細緻到讓路人無法察覺曾經有的異狀!

之前 Sunny最嚴重的是臉頰
紅腫 脫皮 且還流組織液
手 腳 胸 腹 背 除了尿布包覆的部位 幾乎都有紅腫發炎的情況
只是嚴重程度不一
吃藥後 臉 明顯好轉
而背部 則是第一個痊癒的 然後是胸 腹
然後是臉 接著是手
最難好的腳 特別是腳踝
目前還是可以看出來乾燥 粗皮
而手 仍偏乾燥 三不五時出現抓傷 (手肘相對嚴重)
臉 則是平常看起來正常 但是有狀況 臉就會先有過敏反應
且仍要勤於''保養''

目前 自然順勢的藥囊 一天4-5顆
早上起床2顆 睡前2顆
通常傍晚1顆 偶爾太忙碌錯過時間 就略過

外用則是
晚上洗澡後(睡前)
痘膏*>植物精油(玫瑰果油+德國洋甘菊+薰衣草)>皮原液*+皮原膏*>寶寶萬用修護膏
(*是自然順勢的外用藥)
早上九點多
皮原液*+皮原膏*>寶寶萬用修護膏
中午or下午 其他視情況補充時
皮原液*>寶寶萬用修護膏
or NaturAloe 蘆薈再生修護凝膠>寶寶萬用修護膏

現在已經減少到一天擦3-4次左右的外用保養與藥就ok
且半夜 不用再起來擦藥

媽媽我心裡一整個很開心
雖然 還沒完全痊癒
雖然已經吃了大半年的藥
但是 我相信Sunny就要好了!!

根據自然順勢醫師的說法
根據他們的經驗
Sunny算是恢復速度比較慢的
也就是說 一般吃藥半年恢復的情況會比Sunny更顯著更好
但 每個人體質還是略有不同
至少 穩定中維持有進步
所以我還是繼續讓Sunny在自然順勢看診 吃藥
畢竟 過敏體質 還是要從體質調整 才是王道

自然順勢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藥囊 叫做天心美肌膠囊
按照年齡 體重等等 醫生會開不同份量的藥
但是我想內容應該都是天心美肌
當然 自然順勢有他的解釋 (為什麼都用同一套藥)
重點是 這藥 對Sunny真是有用 有幫助的

俗話說 先生緣(醫生緣)
這藥 對Sunny有幫助 但對其他人 不一定有幫助
我想 對於頑強的異位性皮膚炎 自然順勢的藥 值得一試
但是 即使是中藥 因為是皮膚 所以反應仍會很快很明顯
如果2-4周 都看不出效果 我想 就表示跟這藥 沒緣分了吧

20101117-1.jpg
IMG_1245.jpg

想放放治療前 與最近的照片
發現 之前很嚴重的時候 照片 還真少

當時 Marco常說看了很捨不得 但是我嘴巴從不說捨不得
而現在回想 看著當時的照片
才知道當時我的心 是捨不得的連拍近照都不忍心
如果不是Sunny如此的可愛 笑的如此誘人
讓我覺得一定得要拍照留念
否則潛意識的我 其實是一整個抗拒
看著當時的照片 想起Sunny當時流膿的臉頰
心 都疼了
才知道 當時是讓自己把心先冷著 先努力處理現實 忽略感受

扥腮的美人照 是4.5個月的Sunny
當時才要往更嚴重的皮膚炎路上邁進 >"<

下面那張照片 則是前兩天的近照
這是比較清楚可看到現在好轉的臉部肌膚

自然順勢的醫師說
腳踝 是最頑固的
估計 可能還要耐心治療半年

Sunny跟媽媽 一起加油吧!
在還沒懂事之前 忍耐的認真吃藥
等懂事之後 就蛻變成嫩膚巴掌美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