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過程 對於母體是相當大的負荷
因為懷孕兩胎下來
我的走路姿勢 站姿 都變了樣

特別是站姿
在第二胎生完 加上抱小孩的累積
造成我"扭曲"的站姿

腰挺不直
肚子前凸
外加肩膀明顯斜頃

而這已經是我靠自己的力量
無法挽回 T_T

即使提醒自己站好
但得花費身體許多力氣 才能有原本正常的站姿 抬頭挺胸
更不用說 自然的左高右低肩膀

習慣包包背左邊
在國高中時期 沉重的書包負荷幾年下來
造成肩膀左高右低
又加上這幾年抱小孩
單手抱時 習慣以左手單手抱
使得肩膀更是很明顯的高低
穿橫條紋衣服時 還會覺得整個上半身是斜的

===

這次上台北聚餐
感謝高中同學 芃嬸跟大鼻嬸的強力推薦
前去整骨

整骨這件事情 我"慕名"已久
很希望整完骨盆可以小一圈
(生完第二胎 不知道是因為撐過兩次 還是年紀
覺得回復的比上次慢 縮得很慢阿)
但是 又很怕"整"完 傷到脊椎 一整不起...
電視新聞還是有在看 看完有在怕的

但這次整骨的經驗
真是讓我覺得很神奇
難怪這麼多人愛整骨

先說說成效
在骨盆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應該真的有小一圈 至少減了半吋
高低肩膀 也比較回來 雖然仍有高低 但是沒那麼誇張了
而且我的肩頸 也鬆了 @@"

過程 則可以說 不太痛耶!
少部分的點 是會有點拉筋的痛
但大部分 都不覺得痛 就歸位了 很好很好

第一胎生完之後 我有去經絡按摩
每次去 肩頸部分 少說都得按上個40分鐘
據說是精神壓力緊繃的人 也都會反應在肩頸
加上餵母乳 常常ㄍㄧㄥ在同一姿勢過久
所以 我常常累積久了 肩頸上背都是硬成一片
連睡 都睡不好
嚴重時 睡矮枕頭都覺得不舒服
為了推開肩頸 除了得花時間慢慢推開外
按摩師還常常得出動熱敷 紅外線 吹風機等等輔助
讓我不那麼痛

但是整骨整個過程不到15分鐘吧 我猜
竟然連緊繃的肩頸都鬆了
這是令我最感神奇之處
光是這點 就值回票價了
因為我去經絡按摩一次 1.5-2hr 就要約1000-1500不等

更不用說 還讓我高低肩 跟骨盆 都有相對回歸原位
真讚阿

下次去台北 有時間再來整一下


===

好笑的是 在整骨前一周 買的網拍褲
等三周後終於到貨

本來一直ㄍㄧㄥ著不想買褲子 希望穿回原本褲子
就把人家給的大尺寸褲 勉強一直穿 穿 穿
因為尺寸不合 實在有些邋遢

但在Sunny六個月後 我終於看開了
也實在不想讓自己在這樣"頹廢"下去
雖然體重已經艇接近我的目標 (原本48,目標50,目前51.5)
看樣子這次骨盆就是沒辦法縮像上次一樣快 (但一定可以縮回去的 我堅信!!)
於是上網買了兩件牛仔褲 L 的...
(呼 我終於進階到L了 >"<)

到貨後發現其中一件 比較沒有彈性
雖然屁屁OK 但是低腰的關係 前扣剛好在骨盆
雖然扣得起來 但有些憋
買褲子就是不想穿得太憋阿
於是 豁出去的 自費 換尺寸 換了XL (嗚~ 我竟然跳階到XL...)

褲子寄出要更換後 過幾天 上台北 整骨
然後 回台中
隔天穿牛仔褲 就有感覺骨盆真的有比較縮
就開始想..我那換尺寸的褲子阿阿阿
又過了幾天 褲子回來
真的 太 大 了 Q_Q
屁屁的地方 鬆了點 褲頭是扣得很輕易 且要加皮帶了
真是尷尬阿
不知要哭還是要笑

目前可能就還是這樣穿
好歹花了390+120買一件褲子
不多穿幾次怎麼行
繫皮帶 略鬆 也還OK啦
等骨盆再縮一點
只能把褲子送給妹妹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