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多來
在工作上 有很多相關感想跟感觸
因為人 因為事

特別是最近
感觸更深

我的碎碎念 很少寫到跟工作有關係的
而這次的豐富的感想
其實 應該算是跟"人生態度" 或者說"工作態度"有關係
而非只是自己工作發生的事件

--

有些人
看事情 不會往深一層去想 去看 甚至探究原因
而是用表象來自我解釋
然後 自我安慰 或者 認同
合理化之後 自己的行為

**例
A上班總是一附輕鬆樣,上班時間到了之後還在吃早餐 吃東西 上網
B過了一陣子之後,也默默的開始延後開始工作的時間
(仍然準時上班,但是等A開始做事情B也差不多時間才開始做事情)
但是A都是事情做完才下班,B則是下班鐘響就10分鐘內走人
逐漸,B的事情總是做不完,DELAY DELAY 再DELAY
B卻依舊持續這樣的行為,而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或者態度有何不妥。

後註:
或許這只是責任心到哪裡的問題?!
重點在準時上工,準時下班
或者
重點是在 有沒有把事情做好,做完?!

--

有些人 看事情 只看了表面
然後又聽了場面話 或者說 自己喜歡聽的話
就相信"事實即是如此"
但是
"忘記"去看看 說這話的人 實際上 做到了什麼


--

宅心仁厚 與慷慨 是不同詞

--

勞方跟資方
觀點永遠無法一致
雖然可以追求"雙贏"

--

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到底是要從工作上 或者從學歷 或者從其他"技能"?!

我覺得一個人的實力(在社會上的競爭力)
剛出社會的三五年內
學歷 會是與他人競爭的主要標的
但是有社會經驗之後
在工作上的自我學習 增長 才是實力
(強調自我 是因為工作之後 應該要有認知 沒有人應該要教你什麼 又不是在學校)

學歷 是門檻
也是某程度的顯示 在這個金字塔社會的資質與程度
學歷篩選之後 就是看工作經驗
工作經驗 就是在工作上的自我學習
做過三年的生管助理、業務助理....
學會了什麼? 學通了什麼? 學透了什麼?
除了KEY IN 除了表單
從這些數字裡面 你看懂了什麼
那才是加強實力的關鍵

如果在工作上不求精進
只是想 為了"增加競爭力" 應該再去進修
讀個學分班 碩士班
我不認為這樣對於實力會有實質幫助

考證照 也亦然
現在證照很多
但是到底是多一張"公證"過的紙
或者真的對自己的生涯規劃 實力有幫助呢?

讀書 是好事情
但是 不知為何 或者說為了莫名奇妙的理由讀書
其實 沒什麼必要吧...

--

頭殼破一個洞
也不會因為讀更多書
就變厲害
只會漏光光...


--

以上感想 非針對個人
是工作上 抒發的感想

如果激勵了誰 不用謝謝我
如果刺傷了誰 不用生氣 也不用搶著對號入座
因為以上 多非個案 才會讓我有如此大的感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