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捱 是我的假設
目標對象 是福寶(?!)

8月15.16日
我跟Marco到台北上課 (接下來的八個月 平均每個月都要上去上一次課)
福寶 到永興街阿公阿罵家 渡過第一次媽媽不在身邊連續超過8小時的二天一夜
據說 福寶還滿乖的
也沒有大哭大鬧
只是很晚睡 (他媽我想 他可能在等我去帶他回家睡覺吧.. Q_Q)
半夜醒來 哭哭 用杯子喝了點鮮奶 有再睡著
但整個兩天下來 比在我身邊的周末 有少睡些

16日晚上回來 一見到我 就要ㄋㄟㄋㄟ
就黏著我 不想離開的感覺

那天夜裡 我心一橫 決定上半夜 不讓他夜奶
但是考慮他也可能還是真的會餓 所以超過三點之後醒才給他吃
半夜醒來沒有ㄋㄟ 哭的柔腸寸斷可憐兮兮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很堅定
第一次哭了有一個小時吧 然後睡著
後來又醒來哭
到第三次醒 終於超過三點 我也給他吃 我也終於可以邊睡..

就這樣
到第四天晚上
福寶的半夜醒來 終於不用哭那麼久 大概哭個15-20分鍾 就又睡著
但是每個晚上都還是要先鬼叫兩次 第三次才到能吃ㄋㄟ的時間
這樣算進步嗎?!
但 就這樣
持續了兩週 沒有再進步... = ="

於是我想 還是他真的就是會餓 有需求?!
正巧去花蓮宜蘭玩 也怕他半夜哭會吵到其他房客
於是八月底 又恢復讓福寶自由夜奶

但是九月4日左右開始的半夜
福寶變的非常頻繁的夜奶 而且會唉唉叫
每個晚上要四五次 睡的很不安穩

九月12日Marco到三樓跟我們一起睡 發現這狀況
覺得這樣真的不行
於是從九月13日晚上開始
Marco跟福寶睡三樓和室 我到二樓主臥睡 開始福寶的戒夜奶訓練
然後九月14日 我又帶福寶去打肺炎鏈球菌

對福寶而言
滿1歲五個月這天的慶祝方式 還滿悲情的吧?!

不過 孩子 爸媽是為了你好 大家好阿!

===

牙齒:除了之前的門牙上下八顆
臼齒也冒出了三顆半 不知道幾時開始長的
終於在這個月"阿"的讓我看清楚了 XD
所以現在白飯 青菜梗 還滿愛吃的

體重:9/14當天 打預防針量9.5kg 但是我覺得福寶一直動 護士亂估計 不準! (應該沒那麼多 >"<)
不過 好歹至少有達9公斤了啦!

身高:不知~ 不過我想應該差不多有80cm吧.......

走路 跑步 非常俐落!

講話:還是只會單字 名詞 不多
講到自己會的 會很大聲 試講不熟的字 就小小聲氣聲
爸爸 媽媽 罵 包 寶寶 大 一 公 "舅舅"(聽不懂的舅舅..) "貓" "蹦" "貝"(寶貝、掀背車) "念" "拿"

認字:會指字 要大人念
也不知道現在福寶自己偷偷認識幾個字了 哈
打預防針那天 發現福寶會認"注" 注意的注
因為他自己比醫院海報上面 的 "注"射 要我念 然後又比他的小車車紙盒上"注意"的"注"
我才知道他會認 "注"了 XD
除了說這小孩 真聰明之外 我想也是興趣吧 @@!

玩小車車:現在比較會"嚕"小車車了 在地上嚕 在桌上嚕 在床上嚕
迴力車 也比較會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