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塞住真是TMD痛

已經連續兩個晚上 半夜痛醒
是整個清醒的醒

===

乳腺會不會容易塞 跟飲食 還有個人體質有關係
我應該算是不會很容易塞的
但是!!
如果被撞到 或者踢到 (兩隻小猴子的鐵頭功or無影腳)
當下 如果感覺很痛 八成就會塞到
然後過幾個小時 該處就會腫成硬塊
然後就是要忍著椎心刺骨的痛 把結塊處推開

那種痛 類似皮肉痛
很像是有萬根針 插在胸部裡
不動 是隱隱作痛
只要輕輕一碰 甚至手舉高 連動到附近肌肉
就會 痛 痛 痛
更讓人痛的是
如果不忍痛推開 更恐怖的乳腺炎 就在前方等你
乳腺炎 會怎樣?! 會發燒 嚴重的 還要開刀引膿出來

所以就算再痛 也要咬牙 揉 推
然後搭配寶寶吸
邊痛 邊吸 邊推
(此時 擠乳器就會顯得吸力特別不夠強悍)

===

解決方式:
有人建議吃卵磷脂 可以幫助順暢

而對我 最佳解決方式是 喝發奶茶包
是"許美照中醫診所"的發奶茶包 每包80元 可回沖數次
櫃台買就可以 免掛號

一個茶包 我會用保溫杯 喝一整天 回沖個三四次 喝他個24小時夠本
睡前 放涼 放冰箱 早上起來再繼續回沖喝

效用:
順暢!!
即使脹奶 也會滴滴 而不會塞在ㄋㄟㄋㄟ裡硬起來

這個茶包我喝了沒感覺有發奶的效用
但是 非常明顯的會感覺到順暢很多
如果用電動擠乳器擠奶 喝之前 跟喝完一小時擠奶 可看出明顯差異

產後初期 我1~2周喝一包
中期 每個月1包 當保養
後期 則是放在冷凍庫當備用 急救用

當已經塞到的時候
喝了茶包 再讓寶寶吸
搭配輕輕的揉 推
不用半天 就可以通暢了
少了皮肉痛

如果像這次發作 沒有茶包 (這次剛好沒有存貨, 發作又在周日凌晨 周日整天休診)
我昨天寶寶吸就推 洗澡也推
整天下來 只是從大硬塊 變成中硬塊
清晨又痛醒 繼續推 還是只進展到小硬塊
很慘烈 雖然還沒進展到更慘烈的部分
但是 急忙call老媽 上班繞去幫我買茶包
11點多喝了 加上寶寶有吃過ㄋㄟ
下午兩點多 雖然還隱隱作痛 但是已經沒有明顯硬塊了 ya~

===

這個茶包好物
推薦給"沒有奶量問題"的哺乳媽媽
急救也好 保養也好

強調 沒有奶量問題
因為有的體質敏感的媽媽 吃到"某些東西"就會退奶
但是 我無法保證這味 會不會導致此後果喔~~~
我本身喝了 是不會特別因此感覺到發奶或者退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