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坐月子是採用"到府坐月子"的方式
考量因素之前提過 ([\^^/] 坐月子-2)

本次心得是一整個感謝老天爺給我遇到貴人的好命!
如果經濟許可,坐月子的方式我個人覺得以C/P值排列是
到府坐月子>月子中心>月子餐

===

這次的生產 跟月子
我還想不出用什麼成語可以貼切形容
總之是
計畫總有變化

坐月子那個月的生活 已經紀錄過
本篇重點在於月子阿姨

這次是心馨的蔡主任推薦的月子阿姨 姓張
我跟蔡主任說了我的需求 -- 重視吃的 要有變化
然後就依他推薦 相信老天爺賜我的貴人運~

剛生產前三天 都住在林聖凱
7/4-7/7 張阿姨有事情,心馨派另一個阿姨代班
7/7下午 張阿姨來看看狀況 也算交接
7/8 張阿姨正式上班

因為有代班阿姨 所以有比較~
比較之後
我個人是大推張阿姨
因為張阿姨的廚藝佳 菜色會變化
且 工作態度非常好!!
會幫產婦著想(會從為產婦好的角度出發)
負責且主動 細心

===

月子期間
合約上面是約定9小時
但是阿姨通常都九點10-20之間就買好菜到我家裡了
離開也常常超過晚上六點半 (收好廚房,倒好垃圾後離開)

如果按照合約 9小時是含買菜時間半小時的
但是阿姨很不計較的早到晚走

此外
阿姨也會自備一些調味料
不會樣樣都要求我要提供
因為她說 其實某些調味料 用量很少 買了也用不完 她自備就好

所以我月子期間還吃到了迷迭香小羊排
因為婆婆給了小羊排
阿姨就用自備的迷迭香料理~
否則 近來很少開伙的我們家基本上 不會有太多樣的調味料 甚至迷迭香這種東西出現的~~

===

阿姨工作結束 臨走前的最後一天
除了把廚房整個整理乾淨之外
所有鍋子也都清洗完 含電鍋
抽油煙機的網子也洗乾淨了

還多煮了一鍋紫米粥
一鍋薏仁湯-->幫我分裝冷凍,可以慢慢吃
還把剩餘的黑豆都炒好-->直接加熱水就有黑豆水可以喝了~

一整個貼心

===

這次月子 真是謝謝張阿姨的照顧了~


===

本次花費平均下來
月子阿姨日薪1300.- 合計約4萬

我自己支出的食材費約17000.-
包含一到五 我的三餐,六日我跟Marco的三餐--一個月份
期間 我婆婆也有買部分食材過來 例如雞腿山藥等等

電費的部份
冷氣開幾乎24小時 (原本只有下班回家晚上開冷氣,變成開24小時)
本次電費較去年同時間增加約3000元
我想大金變頻冷氣真的不錯 XD

請月子阿姨也是相當划算!
不只適合第二胎的媽媽, 第一胎的媽媽也很適合喔~

不過
第二胎的媽媽最好老大還是有人幫忙顧比較能休息到~
月子阿姨要打掃+煮食 還要多少幫忙照顧新生兒 洗澡等等
比較沒時間幫忙顧大的嚕

以上 報告完畢

*** 如果想知道金梅阿姨電話,請登入且用悄悄話留言給我,否則無法有效回復唷 ***
*** 因為工作忙碌,無法一一回mail,也無法常常登入站上,有看到會回復有登入的悄悄話,請見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